中大西洋姿彩: 老奶奶的粉絲群

2014年12月
文/迎風

教會中有一位老奶奶,她有一群粉絲。最近她60出 頭的小女兒,帶著三位初中時代的老同學,從美西飛 到美東,來看望老奶奶。本來女兒來探媽是應該的, 不是一件稀奇的事;但是女兒的初中同學自費搭飛 機,又花時間來探同學的媽媽,就有點不平常了。老 奶奶一定有超強吸力!

老奶奶的廚藝一級棒,甜點、正餐樣樣拿手。鈎花 針線活有模有樣,標準賢妻良母型,丈夫誇獎她,兒 孫都喜歡去她住處,連我們這些主內小姐妹、小弟兄 到她家,沒有不飽餐又大包小包而歸的。凡請教她老 人家怎麼做餅、做菜,怎麼將幾朶織花拼在一起?她 一定詳細解說,手把手傳授;她很懂小輩需要鼓勵的 心理,她的話語中有知識、有智慧、有原則,也有寛 容,難怪粉絲群陣容浩大。

她的生活規律嚴謹,讀《聖經》、禱告、做運動, 絕不是三天捕魚兩天曬網,最後不了了之那一型,而 是天天都定時定量,一早醒來禱告,先在床上做上百 下伸展操,下床後上午該走路幾千步,下午該午休, 晩上睡前該泡腳,365天,天天如此,年年如此。她 老人家持守的功夫,真叫我望塵莫及!年逾90的她, 走路敏健,抬頭挺胸,皮膚白淨,和銀髮互相輝映, 慈眉善目,笑臉迎人。難道她沒有不開心的時候?原 來她的底氣足,有上帝的同在,常常感謝上帝給她一 生的帶領,不論環境如何都緊緊跟隨主。

老奶奶的情緒智商(EQ)特高,是自我情緖管理的高 手;婆媳如母女,丈母娘女婿如母子,兒孫孝敬, 連曾孫、玄孫都愛上老奶奶家,真令人羨慕!探其處 世密碼不外乎:嚴以律己,寬以待人。遇上兒子和媳 鬧意見,或女兒與夫婿不開心,她會先責問自己的兒 女,開導自己的孩子。她在老伴墓碑旁給自己預留位 置,模範夫妻同甘苦、共患難,常常感念對方的恩 情,等待重逢。更叫我佩服的,是老奶奶遵照老伴的 遺言,五代人開開心心不著素服,歡聚墓前,像歡送 會,緬懷述説曾經在一起的生活點滴,原來感恩的影 響力如比巨大。這一家人的情商超標爆表,老奶奶是 關鍵人物!

《聖經》要我們甘心服務別人,好像事奉上帝一 樣。有一次,我陪先生到費城就醫,差點被沒醫德的 醫生坑了,只因先生上午吃了老奶奶的叉燒包,免去 了當天不必要的手術。第二天,遇上另一位醫生仁醫 仁術,覺得好驚險!上帝藉老奶奶及時搭救了小弟 兄,實在奇妙!我們全家都成了老奶奶的粉絲!願上 帝祝福老奶奶!

其他中大西洋姿彩文章

教會消息
愛的動力
不讓光陰留白
老奶奶的粉絲群
袋裡乾坤

2014年1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 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生命的旋律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