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時事評論: 家鄉消息

2014年12月

香港 天歌2014 音樂佈道會

11 月15 日晚, 由神 州福音協會主辦的「天 歌2014」音樂佈道會, 在香港國際博覽館隆重 舉行,孫海英、呂麗萍、 王祖藍、黃綺珊等基督 徒藝人精彩的演唱和生 命改變的見證,吸引近 萬人出席,數百人決志 歸主,讚美歌聲震撼全 場。這是香港第一次舉辦純普通話的佈道會。

台灣 為食品安全修法

台灣立法院日 前通過「食品安 全衛生管理法」 新修正的部分條 文,全面提高刑 度與罰金,例如, 食品商違法添加、 攙偽、假冒致人於死者,最高可罰新台幣20 億元,且法 院裁處罰金時可在廠商不法利得範圍內加重罰金,黑心廠 商的不法利得將予以沒收。

湖北 武漢玫瑰救助潮

武漢華中師大歷史文化學院2012 級女博士生王譽曄身 患尿毒症,因家境貧寒,無錢治療,停藥兩月,命懸一線。 華中師大博士生們自 發組成「譽曄加油」 募捐聯盟,並向捐款 人贈送玫瑰花。風寒 雨冷擋不住博士生的 熱心,不僅各高校師 生,就連市民路人都 紛紛前往捐款。

福建 一元門票遊大武夷

為實現從 門票經濟向 旅遊綜合經 濟的轉變, 南平市將再 度於11 月 21 日到明年 4 月20 日,展開「一元門票遊大武夷」活動。此次一元 可暢遊的12 個A 級旅遊景區。九月份首次開展這項活動 後,全市共接待遊客289.77 萬人次,同比增長78%;旅 遊收入26.33 億元,增長49.7%。

浙江 烏鎮首屆世界網絡大會

11 月19 日, 首屆世界網際 網路大會在江 南水鄉烏鎮召 開,全球近100 個國家和地區 的千餘名網絡 大咖聚集一堂。 高通、湯森路透、諾基亞、蘋果、谷歌及國內網絡企業的 負責人,就「互聯互通共用共治」,在「烏鎮峰會」商討 熱議。世界網際網路大會將永久落戶烏鎮,每年一屆。

江蘇 首部手語視頻字典

無錫公益組織「普 濟公益」在網上推 出了國內首部手語 視頻字典,目前已 收錄了近1,000 個 手語常用詞匯,每 個詞語都由志願者演繹錄製。基督教會杭州崇一堂、南 京莫愁路堂等,均於主日崇拜中開展了同步手語的翻譯工 作,幫助存在聽力障礙的弟兄姊妹更好地領受福音的信 息。

北京 全國聯合旅遊年票

2015「錦繡江 山」全國聯合旅遊 年票一卡通近日在 京發售,150 元一 張,遊客可暢遊全國806 家知名旅遊景區。年票內門票 超過50 元的免票知名景點有200 家。旅遊部門還推出了 北京遊覽年票冊,詳細記載景區及館點的開放時間、特 色、聯繫電話、行車路線等資訊。

貴州 貴陽綠絲帶愛心銀行

貴陽市世紀城社區 建立了「綠絲帶愛心 銀行」(參與者以綠 絲帶為標識),兩年 半以來,愛心積分儲 存已超過10 萬。平均每天都有志願者奉獻四小時左右的 勞動,包括服務老人、免費搭車、社區清潔環保、關愛留 守兒童結對幫扶等等,引導民眾以愛心共同管理社區。

廣東 透光水泥影像墻

一塊巨型水泥3D、5D 影像屏在肇慶市體育中心廣場 落成,這是榮獲俄羅斯阿基米德國際發明競賽、美國匹茲 堡國際發明競賽等多項國際金牌獎的作品。發明人、台灣 光纖公司董事長遊朱義稱,這是全球第一塊透光水泥影像 墻,建築成本是LED 顯示屏的一半,可節省大量電費, 且不怕風雨日曬。

河南 中華基督教會祈禱山

桐柏縣程灣教會正在 建國內首間祈禱山── 「中華基督教會祈禱 山」。建成後的祈禱山 包括一座教堂、130 米 長的走廊,廊上有根據 《聖經》繪製的「救贖 歷程圖」,還有兩個祈 禱院。建造資金來自信 徒的奉獻,他們每天早 上四點就起來向上帝獻 上祈禱,靠著禱告開始了祈禱山的建造。

其他綜合時事評論文章

(專論) 柏林圍牆的啟示
換人做做看
安倍經濟學
家鄉消息

2014年1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 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生命的旋律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