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近在咫尺

2014年11月
文/陳換新

安偉覺得膝蓋發抖、 大腿痠軟、雙腳浮動, 可看到眾健兒精神抖擻 地往上跑時,自己也不 期然地一級又一級地往 上跑,速度雖慢但意志 堅定。芝加哥的「威利 斯大廈」樓梯比賽, 安偉是兩千多個健兒之 一,目的是募款給弱智 兒童基金會。

安偉已跑到第 75 層樓,希望到達 103 樓的終點時,成績不會令他太失望。正在自我打氣,緊跟在後面的幾個高中生,已快速地超過安偉。 「他們年紀輕、體力好,當然會比我快;我已 30 多歲了, 能跑 2109 級樓梯已是挺不錯了,同事中沒有一個有勇氣 來跑。」安偉安慰自己。緊接著,後面傳來輕輕的「噓噓」 聲,一婆婆已經跑到安偉的身邊,不到六級樓梯就越過安 偉。安偉吃驚地想:「真了不起!婆婆敏捷地將兩級樓梯 當一級來跑,我和她相比確實不中用了。」

比賽冠軍是 24 歲的艾力,他用了 13 分 42 秒跑完了103 層,比起以前最佳記錄 慢了 16 秒。可艾力抵達終 點時倒在地上,醫護人員立 刻急救,聽說他的心跳每分 鐘達 220 下。安偉慶幸自己 雖然比艾力慢許多,可身體 少了折磨。接著,安偉找到 健跑的婆婆交談。原來婆婆 已 75 歲,在過去數十年裡, 經常參加美國中西部 13 州 越野長跑、加拿大的跑樓梯 比賽,這樣的賽事已經超過 100 項。以她的高齡,31 分 34 秒跑完 2109 級的樓梯, 確實了不起!安偉比婆婆年 輕,卻慢了四分多鐘。

對於沒有受過培訓的人來 說,跑樓梯是一種劇烈的體力運動,高不可攀。同樣,人 的生活裡,好像有許多也是高不可攀的挑戰。可那獨一無 二、全能全知的上帝並不是高高在上、高不可攀的。《聖 經》啟示,其實上帝離我們不遠,因著衪我們可以生存、 生活、存在。祂近在咫尺,你還會害怕又大又難的事煩擾 你嗎?來親近祂吧,祂會給你人生的答案!我的幫助從哪裡來呢?我的幫助是從造天地的上帝而來。

其他芝城園地文章

芝城近訊
近在咫尺
放下生活的重擔

2014年1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