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授業以傳道─英文補習班─

2014年11月
文/沈明逸

華人聖經教會和中信福音中心攜手合作的英文補習班,課程有初中級基礎英 語和入籍班,每年有30 幾位美國公民從這兒誕生。我也是這裡的學員。 羅偉弟兄每天清晨就來開門,燒水沖茶,抹桌,為廁所添洗手液。學員 到來猶如回家──有熱茶,有紙巾擦汗。課後,羅偉弟兄再次收拾乾 淨。

英文班老師來自休士頓各個教會,大多住得很遠,一早便要駕 車上路。

中信董事陳佐治弟兄回憶辦學初期缺錢少物,但憑著信心他們切切禱告默默耕耘。奇妙的是神真的有自己的時間,親自動工預備所需。有的老師僅一次電話邀請,聽到「這兒需要你來幫忙」,便來了。

昔日是電腦工程師的曹應泉老師,是應牧師的邀請:「幫助同胞 學英語、傳福音,是神(上帝)所喜悅的。」。今年盛夏,有三位住 在老人公寓的學員面臨入籍面試。曹老師週末駕車去為他們補課,碰上公 寓的空調壞了。望著大汗淋漓的曹老師,老人感 動地說:「老師你辛苦了!」曹老師認為學員 是神賜給他的禮物說:「十幾年來,神給我 一顆喜樂的心。這份義務工作不是負擔而是 回應神的呼召,令我感到滿足。」他想方 設法吸引和激發學員對學習的興趣,又為學 生禱告。每當有學員通過了入籍考試,他便情不自禁 地雀躍歡呼。曹老師將學員視為親人,不過他說:「唯 有神才是真愛的源頭」,希望大家明白他的力量 是來自神的恩典。

陶德邦老師體檢時發現患上癌症,仍堅持教課至學校放 假。她平靜說:「不要因為我的病而懷疑神,因神的意念 高過人的意念,所以疾病中仍要感謝神。」她期望大家多 聽福音,接受耶穌作生命的救主。

教會楊騰牧師除了照顧教會事務,還當代課老師,他每次 授課前禱告,並以《聖經》故事作教材,幫助學員學習動詞 時態和比較級,並擅長化繁為簡,令學員產生濃厚的學習興趣。 英文班老師盡心竭力幫助華人解決生活難題的同時,也以自身的見證,讓 學員看到福音的大能,由此認識真神。祝願英語班撒下的福音種子,開花 結果。

1
羅偉弟兄

2
楊騰牧師

3
曹老師教英文班

其他德州園地文章

(各行各業)  傳奇一生 精彩信主 ─命懸駝峰的鄧重煌先生─
加倍的祝福
感恩
授業以傳道─英文補習班─

2014年1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