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路: 我認識一位大能者

2014年11月
文/李吳惠冰

我有一位鐘點工,每週來我家幫忙幾小時,已有幾個 月。一天,她如常上班,但面色不對,心事重重。我問候 幾句,誰料她的淚水像決了堤般湧流不止,嚇得我慌忙請 她坐下,喝杯清茶。

情緒穩定後她哭訴:「我已經想了很久,亦不能再忍了, 昨晚已經買了一把刀,我要殺死他們,然後自殺……」

「慢點、慢點,你要殺死誰?」

原來三年來她一直在中國工作,支持丈夫在悉尼的學費 和生活費。她擺上自己的一切等了三年,丈夫終於畢業; 她也申請來到悉尼,以為一家就此可以團聚,再把寄養在 婆婆家的兒子接來,便可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

到達悉尼第一天,走進丈夫的居所,就感覺有點不對 勁,有個女孩子也住在那裡。丈夫解釋,她只是分租隔壁 房間的住客,來自中國,且是同校同學。奇怪的是,丈夫 和她總用英語對話。「我雖然不懂英語,卻看到他們關係 不比尋常。苦苦逼供,他才承認已與她同居兩年!現在他 非常矛盾,在感情上不能離開她,在道義上又不能拋妻棄 子,他希望我能原諒並接納現況……我真的不能接受呀!」

她越說越激動,情緒面臨崩潰。

「主呀!求你可憐我們這些罪人,給我們一條出路 吧!」我默默禱告神,求神賜下應對的智慧,因為我真不 知道說什麼去安慰和幫助她,只有再拿出我唯一的招數, 對她說:「我不知如何幫你,但我認識一位大能者,祂可 以成為你隨時的幫助!」

「真的?」從她的眼神中,我看見主在動工,祂讓人在絕望中有盼望,在漆黑中見亮光。於是,我跟她述說主耶 穌的大能和拯救、人的罪惡與神的恩典以及我自己的見 證。

她很感動,當天就決志信主了,並答應收刀入鞘,亦免 死於刀下。我們一同流淚,把這大難題放在神的手中;我 們彼此鼓勵提醒,不斷禱告:不用人手去解決,亦不爭鬧, 單單仰望依靠等候神(上帝)。

一個星期過去了,沒有什麼動靜;兩個星期又過去了, 也沒見半片雲彩……我的心開始焦急,向主切切懇求,求 主饒恕、憐憫我軟弱的信心,親自介入並幫助他們。第三 個星期到了,只見她飛奔過來,緊緊抓住我的雙臂說:「你 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嗎?」

「你殺了他們?」

「不是,是神蹟呀!前天早上,我丈夫把一封信拿給我 看,那女人回中國去了!原來她在中國有丈夫和孩子,最 近不斷想念他們,便決定回國重建自己的家庭,亦希望我 能原諒她,並重新接納曾出軌的丈夫。」

「主好愛你啊!你要好好做神所喜悅的兒女,我們一同 禱告感謝神吧!」

曾經歷過患難的夫妻,再不是同林鳥,乃是二人一體, 靈裡相通。有神同在的婚姻,更是牢不可破。兩年後,他 們買了房子,也把兒子接到了悉尼。每見他們一家樂也融 融,我就常為此感謝神!「但願人因耶和華的慈愛和祂向 人所行的奇事,都稱讚祂。」(《聖經 ‧ 詩篇》一○七篇 15 節)

其他智慧路文章

(福音恩言) 到我這裡來
生命中的神蹟
我認識一位大能者
(名詞釋義) 迦南美地

2014年1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