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溫暖

2014年11月
文/李倚皚

記得剛移民來美國時,在布碌崙八大道的 宣道會恩典堂,認識了伍伯賢弟兄,他那圓 圓胖胖的臉,總是友善地笑著,唱詩時宏亮有力,時高時低,引人注目。

伍弟兄自己在生活上很簡樸,但教會有需要時,他總是第一個出錢出 力。令我印像最深的一次,是教會屋頂漏水,他找來專業公司修理,弄 了幾次還是沒法完全修好,急得他差點哭出來──他把教會看得比自己 家還重要!

在生活中,他用基督徒的真誠和愛心待周遭的人。他住在我們家附 近,我第一次知道紐約的自然科學博物館,就是因他要帶自己女兒去博 物館,特地過來把我女兒也一起帶上,看到女兒回家後那興奮激動的小 臉,心裡深深地被感動。

那時,我每天一早帶著女兒站在路口等巴士上學,伍弟兄只要見到我 們,一定停下車來,幫我把女兒送去學校,直到女兒初中畢業。有一次, 還因為要停車而被後面的車給撞了。

他是房屋局的驗樓師,我第一次買房子的時候,他給了我許多中肯的 意見和提醒。在生活中,他用基督徒的真誠和愛心溫暖著周遭的人,不 僅在那地生路不熟的新移民階段給了我很多幫助,而且對我在服事的路 上成長也有深刻影響。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飲水思源
一路走來
他帶我到耶穌跟前
天涯海角有恩情
恩人處處源於一主
中五那一年
加倍的祝福
溫暖
那天你拯救了我

2014年1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