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加倍的祝福

2014年11月
文/周天駒

那是30 多年前的事。中國教會活動因 文革停止十多年後恢復聚會,除了《聖 經》之外,基督教書籍幾乎找不到。我 和幾位弟兄一同編撰傳福音內容,買來 「謄刻鋼板」及紙張,用油印方式印製 小冊子派發,其中一冊講 到「科學家也信上帝」, 內容特別針對無神論教育 下年輕人的困惑。

為了在真道上裝備自己, 我托一位弟兄在香港購買由 中國神學研究院出版的註釋 本《聖經》,其價格相當於我 當時兩個月的薪金。這筆錢能 買很多東西啊!然而可以拿出 來卻不影響基本生活,全憑上 帝的恩典:「我的恩典夠你用的, 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參《聖經‧ 哥林多後書》十二章9 節)。

一位在「遠東福音廣播」工作的段姊妹, 看了我編撰的小冊子,覺得內容很有針對 性,對福音廣播有參考價值,就把小冊子 帶回香港。過了些日子,想不到段姊妹突 然打電話來,說有東西給我,叫我去某弟 兄家拿──整套「遠東福音廣播」出版的良 友聖經學院講義;還有港幣,那數目是我 買註釋本《聖經》的兩倍。

段姊妹說,那是弟兄姊妹給我傳福音事工 之用。我立即想到《聖經》所說的:「捐得 樂意的人是上帝所喜愛的。」(《哥林多 後書》九章7 節)上帝看重人為祂的事工 所擺上的,甚至應許說:「敞開天上的窗戶, 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我甘心樂意 付出的,上帝以加倍的祝福補償。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飲水思源
一路走來
他帶我到耶穌跟前
天涯海角有恩情
恩人處處源於一主
中五那一年
加倍的祝福
溫暖
那天你拯救了我

2014年1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