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天涯海角有恩情

2014年11月
文/周簡艷珍

有些人說:「人情如紙薄,世事冷如冰。」其實,如果有 一顆感恩的心,懂得欣賞別人點點滴滴的好處,就會發覺, 「天涯海角有恩情」。


◎雲端之上的天使

多年前,我帶著尚在襁褓中的幼子,從紐約乘飛機往香 港。也不知是怎麼搞的,孩子在飛機上十多個小時,總是不 肯睡覺;其間又多次哭鬧,弄得我精疲力盡、心力交瘁。我 累得東歪西倒,連孩子也抱不住。正在矇矓之間,一位女士 向我伸出雙手,和譪地說:「讓我幫妳帶孩子,妳好好地睡 一覺吧!」

因為太累了,我沒看清楚是誰,就把孩子交給她,然後倒 頭便睡。也不知過了多久,我在夢中徐徐甦醒,那位女士正 在面前。我從她手中接過孩子,並向她道謝。她慈祥地說: 「不要客氣,我年輕時帶著孩子坐飛機,多麼希望有人幫我 一把,所以我知道妳的需要。」

還來不及問名字,她便翩然離去,我只能稱她「雲端上的 天使」。

◎白衣帥哥幫忙

有一個深夜,我駕車去火車站接朋友,因天雨路滑,車子 撞到路旁的樹上,左邊車身被毀,破損處壓著輪胎,以致車子開不動。我想:壞了!深夜路上人車俱渺,當年還沒有手 提電話這回事,如何去找幫助?只能閉目禱告,向天父祈 求。睜開眼睛,只見一部車子停在我面前。一位身穿白色西裝 的帥哥,從車子裡走出來,禮貌地問:「嗨!小姐,請問妳 需要幫助嗎?」

我向他述說意外的情形,請他幫忙把壓著輪胎的破片挪 開。他二話沒說,從車上找來一些簡單工具,脫了西裝就動 手。很快,車輪又可以自由轉動了!我感恩地謝謝他,他卻 滿不在乎地笑著說:「今天我還沒有『日行一善』,謝謝妳 給了我最後的機會呢!」

◎五湖四海總是情

這些年,我在福音機構服事,因公幹幾乎跑遍了五湖四 海。記得當年到香港發展時,一位主內弟兄把蘭桂坊的商業 單位,以每月 1,000 港元全包的租金租給我們作辦公室。後 來才發覺,大廈管理費就要 1,700 港元,更別說水電費了! 原來,他是貼錢讓我們使用的。

很多時,我到各地推廣事工,有人招待住宿,有人供應飯 食,有人義務幫助……雖有時會有挫折,但總忘不了點點滴 滴的恩情。在我們的人生中,需要感恩的人、感恩的事實在太多了!父母之恩、夫婦之愛、兒女之情、 朋友之義……還有每日與我同工的「至親」, 我對他們都心存感激!正是這些如同雲彩般 圍繞著我的人,豐富了我的人生!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飲水思源
一路走來
他帶我到耶穌跟前
天涯海角有恩情
恩人處處源於一主
中五那一年
加倍的祝福
溫暖
那天你拯救了我

2014年1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