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角聲消息: 找到人生方向

2014年10月
文/馬向前

1初到美國,苦於無法開口說英語,四處 打聽英語補習班。一個偶然的機會,在法 拉盛圖書館碰到角聲同工,得知有專給新 移民開的英語學習班,於是到角聲福音廣 場報了名。

◎成為角聲會員

記得剛上Gary老師的口語英文班時,聽 力不佳,也不敢開口說,可是隨著持續上 課、認真聽講,慢慢能聽懂單詞和句子了,現 在已經可以用英語做基本的交流了。學英語並 不枯燥!

在體會到學有所用的成就感後,越學越喜歡學。作 為在美國生活的華人,講英文無疑可讓生活變得更加容 易,信心也隨之大增。我由衷地 感謝Gray老師無私的奉獻, 特別當我得知他是協工, 完全義務教英文的時 候,非常感動。 當我成為角聲會 員, 選擇餘地更 大:不僅可以上 英文課、電腦 課,還可以去學 讚美操、健康 舞,身心都得著 健康。

◎身邊小天使

我還上了以便以謝 教會贊助的「大家說 英語」,認識了可愛的 Nina姊妹。她無疑是神 (上帝)放在我身邊的小天 使,與我分享她的經歷:如何在困難中遇見耶穌,並靠主 的力量走出人生低潮。

後來,我被邀請參加教會的退修會。由於只需付一半費 用,加上也想散散心,就跟著去了。當天,我和牧師、師 母在一輛車上,他們跟我講解關於《聖經》的內容,是我 以前從來沒聽過的,受益匪淺。

對我而言,這一切太奇妙了!怎麼有這麼好的事臨到 我?除了上帝的安排,沒有其他解釋。

◎做了決志禱告

退修會場地山青水秀,讓我深感造物主的創造奇妙。我 真是何等有福,享受這美好的大自然!第二天,我就做了 決志禱告。禱告之前,我非常掙扎,以為只有對《聖經》 完全熟悉的人才可以做基督徒,但牧師掃除了我的疑慮。 禱告後,突然間心裡完全安靜下來,感受到平安進到心 中,並且想要受洗。我將這想法告訴了牧師,大家都為我 願意接受耶穌做生命的救主感到歡喜。由於是臨時決定受 洗,幾位姊妹要為我做受洗袍,而我們住的旅館竟願意提 供受洗袍!

神的預備超乎我們所求所想。其他教會的弟兄姊妹也來 幫忙準備、拍照,雖然是我完全不認識的,但我知道這都 出於神的愛。

◎上帝的安排最好

平安和喜樂充滿著我的心,我將一切重擔和困擾都放 下來,交託給耶穌。我相信,上帝的安排是最好的,祂 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祂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雖然有 很多事情當下可能不明白,但主必賜我力量、陪伴我度 過。

神的力量,彰顯在每一個信靠祂的人身上。以前,我 是看別人在經歷;如今,我自己親身體驗,這都是因著 神寶貴的救恩臨到我。感謝主,奇妙地將我帶到角聲; 感謝角聲,幫助我實現了願望:既可以學英語,又可以 認識交心的新朋友,感受到人與人之間愛的互動和互 助。

感謝主,給我設備這麼好的學習環境;感謝每一位耐 心的老師,雖然是義務教學,卻全力擺上時間和生命, 甚至還為學生預備早餐!感謝以便以謝教會,邀請我去 退修會……願主祝福每一個幫助我的人,也願角聲成為社 區的燈塔,幫助更多新移民找到人生方向。

其他紐約角聲消息文章

角聲使命中心
角聲城市佈道中心
角聲福音廣場
找到人生方向
荊棘中的百合

2014年10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20週年慶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