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德20週年慶: 同工話心聲

2014年10月

培德中心是芝城華人基督教聯合會的大神 蹟,我們的神(上帝)果然行了大事!回 顧過往神的帶領,我們不禁要發出讚歎, 向祂獻上感恩、讚美之祭!

李敬宇(主任牧師)

培德中心是芝城華人基督教聯合會關懷社區需要的一個極其重要的 事工。耶穌在地上時,也曾關心個人的需要,並醫治病患者。我們教 會的確希望每天在唐人街出入的同胞,能夠身心健康,認識那位創造 主,而培德正正是成為我們教會要達成這目標的渠道!我要為此而感 謝神。更欣慰地是教會眾弟兄姊妹廿年來,積極參與及支持培德的事 工,用時間、恩賜和金錢使培德的各項事工得以發展。盼望今後教會 與培德繼續攜手緊密合作,更有效地服事社群,榮神益人!

陳崇基(粵語堂牧師)

我在培德音樂電腦中心開幕時加入擔任教會同工,當時抱著興奮的 心情,知道培德可以幫助教會走入人群,影響社區。回顧以往,培德 的確已達到這目標!而這樣的運作在北美華人教會中可算非常獨特 的,也因為聯合會在唐人街的優越地理位置,可以有策略地展開各項 社區活動,為此而感謝神,展望中心與教會有更緊密的配合,以致福 音事工做得更好。

李志明(國語堂牧師)

廿年前,知道教會購買安良公所,要做社區服務、學校等,真是美 好的憧憬,美好的異象。之後我離開美國,到香港牧會,廿年後又回 到唐人街,看見神很祝福這項事工。大批人群進入培德中心,正是傳 福音的好機會,神把天涯聚攏到咫尺,我們已無可推諉的承擔福音工 作了,希望今後繼續努力,更加紮實,更個人化!

郭民昌(城南堂牧師)

我是在培德中心開幕的那刻到任城南堂牧者,這廿年目睹它的迅速 進展,事工方向越來越清晰,而且對社區需要非常了解,又補足了不 少其他機構所不及的,這真是難得!在教會立場來看,在福音事工上 可以成為領人歸主的平台,甚至今年的英文班自唐人街延伸到城南, 這是一個祝福!

其實,我曾對培德這個地標建築是否可以保持原有風貌持有一點顧 慮,但如今仍是外貌巍峨!這是各同工的辛勞,感謝!感恩!

梁樂民(執事會主席)

華埠的「培德中心」是神給聯合會的神蹟,一份神聖的禮物,讓聯 合會可以起來傳福音給芝加哥華埠社區。

每次想起「培德中心」,我腦海裡就會出現兩幅圖像。第一幅是一 群教會領袖們進入前「安良大樓」(有不合法和不道德活動),踏步 上到三樓,集體禱告約30 分鐘後,開始拆毀座落在西邊的偶像祭壇。 當空中充滿煙塵那一刻,我感覺到惡魔們已被趕離了這建築物。第二 幅圖像是「培德中心」奉獻禮那日,亦是教會80 週年堂慶日,全體 會友在主日崇拜後,手牽手同心地從教堂沿著永活街走向培德大樓。 這兩幅圖像,讓我看見芝加哥華埠社區中有許多的罪惡,很多人已 經失喪和沒有盼望。聯合會會友有獨特的機會,靠著聖靈的幫助,可 以合一地將社區的罪惡驅除,以神的聖潔、神永恆的愛和永生的盼望 來代替。當我們藉著教育、家庭及社區服務、履行基督徒見證的使命 時,願神的名被高舉,願所有的榮耀歸於祂!

譚寶蘭(CCUC 會友)

記得當教會決議要購置「安良大樓」時,那是一個非常重大的抉擇。 當時我在職青迦密團契,與大學生迦南團的團友們抱著歡喜雀躍的心 情,參與推動籌募經費的計劃,因為一旦投標成功,第一筆的首期就 要繳付了。教會是憑著信心去購置這棟大樓,每一分錢都需要弟兄姊 妹的支持,林慈信牧師是當時的主任牧師,在他的帶領和號召下,全 教會上下一心,各盡其職,我們在教會體育館貼上了「千金獻盡還復 來」的大橫額,並分發「萬心同禱達天庭」的書簽,以此帶出了「現 今的機會」作為籌款的主題。

籌款期間,教會大禮堂還掛了一幅書寫的大對聯,「安民救世盡心 彰顯神慈愛,良牧捨命竭力傳揚主聖德」,激勵弟兄姊妹來參與。感 謝神,在期盼熱切的氣氛中經歷到神恩的浩瀚,不論在人力、物力、 財力,甚至每一項大小事情上,神都豐富預備,讓培德大樓如期落成 啟用。

廿年後的今天,目睹屹立在華埠的培德大樓新貌,我們不得不向神 發出歡呼和感謝!盼望今後的培德中心成為華埠的真光,照耀整個唐 人街社區,榮耀主名!

其他培德20週年慶文章

愛、服事、作見證
飲水思源
同工話心聲
轉眼
培德中心廿週年誌慶特輯

2014年10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20週年慶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