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德20週年慶: 飲水思源

2014年10月
文/黃鑾輔(培德董事會主席)

1培德中心是由芝城華人基督教聯合會成立,目的是為芝 加哥華人社區提供各類教育、家庭和社區服務,藉此彰顯 基督的愛和宣揚祂的真理。《聖經‧ 馬可福音》十章45 節: 「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 命作多人的贖價」,這正是培德中心揀選的主題經文。

1993 年,前「安良大樓」因賭博活動被政府沒收及拍 賣。當年的教會執事葉潤身先生,是一位滿有異象,坐言 起行的人;他決定克服重重困難,買下這棟大樓,除了讓 教會發展內部事工外,盼望能使用這大樓服侍社區、關 懷新移民。為此,他沒有預約就去見了伊州參議員Paul Simon 及U. S. Marshal,請求協助及申請延長拍賣日期, 讓教會有機會投標。最後,美國政府選中芝城華人基督教 聯合會的180 萬元投標。翌年初,市政府宣佈這棟大樓為 芝加哥歷史建築物,並將大樓的售價減為144 萬。這真 是神蹟,除了神之外,沒有人能作這樣的事。教會將這大 樓命名為「培德中心」, 是培養美德之意。

感謝神賜給我們這棟大 樓,在華埠社區為祂做大 事,藉著各種不同的服務, 包括新移民及社區服務、成人英文班和補習班、入籍班、 培德基督教學校、醫療保健職業英語班、飲食業經理衛生 執照班、兒童和青少年事工、電腦中心、音樂中心、恩福 之家和很多不同的福音外展事工,成為福音的橋樑,使很 多的橋胞得到救恩,生命得到改變。

培德中心更在華埠建立美好形象:1995 年奉獻禮的時 候,第五電視台親臨報導,並稱培德中心是新的形象,新 的開始;1996 年獲「世界宣明會」頒發「芥菜種獎」, 寓意起初雖是一粒極小的種子,而後卻長成大樹;2000 年加拿大多倫多的「恩雨之聲」,稱培德中心為芝城華埠的燈塔;今年6 月20 日,美國移民局第三次在 培德中心舉行公民入藉宣誓儀式,25 個國家的 74 名移民,在法官的監誓下成為美國公民。

我們不是在誇耀做了什麼,而是要彰顯神的 大能!因為我們沒有倚靠勢力和才能,乃是倚靠 耶和華的靈成事。在邁向新的里程碑時,我們更應該 回顧這20 年所經歷的神蹟,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 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神在過去,興起已故的葉潤身 弟兄,在購買大樓的過程中,留下美好的見證;還有 當時的主任牧師林慈信,帶領所有教牧同工,執事, 董事和團契,更親自策劃籌款活動,以「現今的機會」為主題,第一晚籌 款高達四十萬,見證了神的作為!

在慶祝培德中心20 週年之際,我願以《聖經‧ 彌加書》六章8 節共勉: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祂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 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其他培德20週年慶文章

愛、服事、作見證
飲水思源
同工話心聲
轉眼
培德中心廿週年誌慶特輯

2014年10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20週年慶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