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起步新里程!

2014年10月
文/林老師(培德首批英文班主任)

1幾個星期前我有 機會回到芝加哥華 埠,沿著永活街漫 步,約是早上十時, 正是許多人去上班、 上學的時候,喚起 了我許多的回憶。

15 年前我在培德 中心教書,似乎像 是昨日一樣。那時 候,聯合會正開始 社區服務。在培德 的工作,記憶猶新, 尋找教英語的義工和教師、安排及管理班別、註冊、記帳、 組織班級「配對」、我用中文溝通的掙扎、和學生有深度 的交流等,這些難忘的經驗幫助我成長,亦是神為我以後 工作最完美的裝備。

還記得一件趣事,開學後,我努力地把所有學生名字記 起來,當時大概是三百位左右,盡力地與他們打招呼。那 天回家時,從培德到家的路程不到十分鐘,卻走了半個多 小時還未到家,路上碰到的盡是我的學生!

對不少同學來說,培德是他們個人屬靈旅程的起點。一 位最早期參加英語補 習的學生,經由同工 及義工的幫忙,成為 耶穌的跟隨者。他開 了一間咖啡專賣店, 並和一位暑期學習班 的老師結了婚,育有 兩個兒子,在教會熱 心事奉。另外,我這 次來到廣東堂,事隔 多年尚見到許多熟悉 的面孔(多是以前培 德的學生),是神的祝 福,也是培德同工及義工忠心、努力工作的果子。

更值得鼓舞的,是培德中心事工還在繼續增長,擴展至 較遠的地方。這次回來有機會參加培德同工的聚會,看見 許多忠心的資深老師,心情為之振奮!想當年籌劃改建、 立定工作方向、開始運作,幾經艱苦,今見盛況,明白是 神的信實!

能夠參與培德事奉是我莫大的祝福,我為那段時間和經 歷深深地感謝神。我祈求神讓培德作工的和被栽培的,在 未來的日子也能有更新的里程!

其他芝城園地文章

芝城近訊
起步新里程!
福音沃土
傳揚基督‧ 造福同胞
英文班學生信主見證

2014年10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20週年慶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