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生活點滴) 天上掉下來的餡兒餅

2014年10月
文/羅春

信不信由你,天下還真有天上掉下來的 餡兒餅。

聽完一堂財務管理課,還是懵懵懂懂的, 琢磨著中午吃點兒啥,腳步就自然走進了 最愛的墨西哥快餐連鎖店Chipotle。快一點多了,還排著 長隊,看來喜歡這裡的人的確很多。很耐心地等待,等輪 到我付賬的時候,一看$8.44,怎麼又漲價了?!但只是 心裡一個念頭,什麼都沒有說,耐心地等待著,卻見收銀 機上的價格越來越高。看來收銀員是新手,不熟悉。理解 他此刻的焦急,所以更是一句沒吭,怕增加他的壓力。他 一直想改,價格卻一直不對,其實我知道我的雞肉沙拉的 價格,所以都准備好了錢,只見經理來了,正要把我準備 好的$7.04 給他,不想聽到這一句:「我們會管!」不會 聽錯吧?那就是指免費啊,我又再確認,經理更加確定, 還不停地給我道歉……不敢相信地驚喜!跟我一同受益的 還有後面一位客 人,他要的還是 加倍的雞肉呢! 其實說來也敢 相信。這已是我 在Chipotle 連 鎖店享受的第二 次免費餐了── 幾年前是跟兒子 一起用餐館禮券 買兩份晚餐,因 當時店裡刷卡機 沒法讀禮券,我 以為經理來了會 說讓我以別的方 式付錢,不想經理說:「我們管了!」說的是同一句話, 所以我知道那就意味著免費餐了。雖然在不同的連鎖店, 這家店以顧客優先的服務態度卻銘刻在心了,所以近十年 來,一直是Chipotle 的忠實顧客,何況那裡的食物營養 健康,味道鮮美,每次不知道想吃什麼的時候,准就不自 覺進了這家店。

懷著巨大感恩,好好享用這頓從天上掉下來的餡兒餅! 努力加餐飯!

回想這家店剛開業時,有一次給兒子點牛肉沙拉,經理 來告訴我說:「因為牛肉正在做,要等幾分鐘,在等待的 過程中,我們為你提供免費飲料。」雖然當時婉言拒絕了 免費飲料,但是經理誠懇的態度卻讓我感動。

歡天喜地吃完這頓意想不到的免費餐,受了Chipotle 如此多恩惠,離開前收拾乾淨桌子盤子,帶著真心的感謝 給了本不需要給的小費──自己曾在餐館打過工,深知這 小小心意對打工者的意義,尤其是這位新來「犯錯」的。 希望能鼓勵到他,臨走對他真誠說了句「上帝祝福你!」 《聖經》說:「施比受更為有福。」讓我把得到的祝福分 享出去,也許今天是他第一天上班呢!

感謝主, 一頓 免費餐帶給我無 比的驚喜和快 樂,深知上帝是 這祝福的源頭, 祂使我在人前蒙 恩。餐館因為自 己的錯,而給顧 客免費午餐。想 到我們的主耶 穌,竟以無罪之 軀來擔當我們的 罪,且死在十字 架上,為我們成 就了免費的無價 的救恩,我們無需靠行為德行來換取,只因神愛世人,不 願一人沉淪。天上真有掉下來的餡兒餅,主耶穌就是我們 生命的糧食。「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 善﹔投靠祂的人有福了!」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我愛達拉斯) 盡心盡力撒播主愛
(生命探索) 經驗與信心
(生活點滴) 天上掉下來的餡兒餅
可愛的海豚

2014年10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20週年慶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