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申請L-1 簽證的關鍵環節

2014年9月
文/柳堯廣(移民律師)

L-1A 簽證一直是很受歡迎的赴美渠道,通過此 種簽證可以來美國工作。該簽證允許公司將總裁 或經理級別的員工從駐中國的辦公室,轉至其在 美國的辦公室工作;此簽證還允許其以建立美國 分公司為目的,將總裁或經理級別的員工輸送到 美國。

上述的第二種情況,最關鍵的一個申請環節是 「商業計劃書」的撰寫。

除了要有一份專業計劃所應具備的基本信息, 移民局還要求計劃書包含:

1) 對業務性質和業務範圍詳細的解釋說明──出 售(經營)的是什麼、如何在此業務中盈利、如 何報償受益人經理。

2) 可信的備考財務數據(一至五年的利潤和損 失)──不要用誇大的數字,不實際、不易滿足的 未來估計或里程碑會在你更新L-1 時成為一大絆 腳石。

3) 建議僱傭的人員──儘管僱傭人員的數量沒有 定數,但僱傭職位的數量和類別必須是可信的, 必須與所經營的業務相匹配。招聘計劃需列清每 個僱員的工資及其職責摘要。

4) 當然,計劃本身有出彩、獨特的想法也會使 得評審人員認為企業是可信的。

商業計劃書中最重要的基本一點是可信度。有 關人員必須能夠通過閱讀該計劃了解到:企業在 做什麼;企業如何盈利;涉及資金流動和僱傭人 員的時間安排。

其他德州園地文章

(各行各業) 樂活在人生舞台上的醫者
角聲天使團隊 支援海灣教會
相識又相聚
申請L-1 簽證的關鍵環節

2014年9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