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從破舊到絢爛

2014年9月
文/惠子

在芝加哥機場的長長通道上,有一幅醒目的大彩照, 是古色古香的中國式建築物。我對圖中的建築物,有超 過20 年的感情,自我踏足到 芝城,它在我生命中便不可磨 滅!

記得初到芝加哥服事,教會 就在唐人街的中心,附近只有 一條短短的永活街。起初在大 街看到這建築物,很好奇是什 麼?原來,它是一座荒廢的公 所大樓。沒多久,教會就討論 是否要購買這座大樓,其過程 真是錯綜曲折,我只有在心中 默默求主成就大事,因為這是 一個不簡單的決定。但是,若 有這大樓,教會空間不足的問 題就可以迎刃而解,而且可以 擴展更多的事工,相信這是神 (上帝)供應的一個機會!之 後的洽商、籌款、辦理手續、 清理、裝修,甚至同工的招募 調配、定立社區服務宗旨、外 展事工策劃等,每一項都很不 容易,但神卻──地帶領經過。

培德中心在2005 年開始了 社區外展事工,那時我在教會沒有辦公室,所以優先被搬 移過去。第一天進到自己的辦公室,看見是如此寬敞,又 看見樓上兩層有很多大大小小 的房間,地下有四個店舖,便 問行奇事的神,「我們能勝任 這個託付嗎?」

感謝神!到今年10 月,培 德中心成立20 週年了!我們 看到處處都是神的作為和恩 典。培德中心已是唐人街的地 標,社區及福音事工的發展也 是在20 年前想像不到的。單 看培德中心每天出入的人數、 多項事工的運作,就可以感受 到它對社區的影響。唐人街的 坊眾、新移民等無不知曉,甚 至遊客們還會拍攝一兩張照片 作為留念。想起初到培德時, 只有三五個同工,看到現在的 發展實在不可思議,耶和華果 然行了大事!

盼望在這次慶典中,大家能 共證過去的收成,並能激發更 多的弟兄姊妹投入這隊伍,願 榮耀歸主名!

其他芝城園地文章

教會消息
從破舊到絢爛
與人有益
人生幾何
安享晚年

2014年9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