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秘魯園地: (清心祭壇) 避暑之都

2014年9月
文/劉傳道

很多人期待夏天,可以享受陽光與沙灘,但有時候太炎熱,也會給人帶來一些煩惱,特別是最近幾年,很多地區的氣溫超過40度,讓人無法忍受!

因為一個福音會議,我有機會回到故鄉廣州。多年沒有回國,城市的發展與變化之快讓人感到驚訝,但卻難以適應當地的氣候。5、6月的廣州,春天剛剛過去,盛夏還沒來到,應該是很舒服的時候。然而,炎熱的氣溫使人難以坐臥,接連不斷的雨水令很多地區被淹沒,還有蚊子叮咬,特別是將要下雨前的悶熱,更使人透不過氣。

每當這種幾乎使人窒息的悶熱感襲來之時,我就會想到利馬。那裡年降雨量不多,但卻是一個不熱也不冷的地方。在利馬生活多年,幾乎沒有使用空調設備的習慣,夏天的晚上,還要蓋一床薄被或毯子,冬天也不需要蓋羽絨被子。因為利馬6月到9月的氣溫,保持在15度到19度之間。利馬的冬天實在是很舒適,因屬於南半球氣候,別的國家還在忍受炎熱的夏季時,利馬已沉浸在爽冷的冬季中,真是一個避暑的好地方!

想到這裡,心裡突然湧出一份感恩的心情,感謝上帝讓我生活在這樣舒適的環境中。我是一個怕熱又怕冷的人,在避暑之都生活久了,以為好氣候是理所當然,所以遇到氣候反差,就會覺得不適應。感到慚愧的是,上帝為我預備了一個這麼好的氣候環境,我居然不曾察覺!

「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參《聖經‧哥林多前書》二章9節)藉著經文提醒自己,上帝對我的愛是無法測度的。祂為我預備美好的環境,自己卻很少懂得感恩,有時候反而會埋怨環境,其實是心境不對。上帝是奇妙的,祂知道什麼對我們最好、最合適,所以祂在創造了不同地區、不同氣候,讓人可以選擇與享受。祂顧念人的一切需要,在人還沒有想到之時,祂已經早早預備好了。因為祂愛世上的每一個人!

朋友,你是否有感受到上帝對你的愛與眷顧呢?不要看環境,卻要欣賞所處的環境,只要常存感恩的心,笑對環境,用信心接受上帝的帶領,生命一定會經歷到上帝為您所預備意想不到的精彩!

其他南美秘魯園地文章

(清心祭壇) 避暑之都
(每月一箴) 智慧之榮

2014年9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