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時事評論: 家鄉消息

2014年9月
1

台灣首位輪椅導遊

黃欣儀是首位考取導遊證照 的輪椅族,兩年來,她出團20 多次,帶領輪椅族遊山玩水, 體驗戶外人生,為輪椅族也為 自己走出一片彩色世界。27 歲 時,遭受紅斑性狼瘡引發腦出 血導致半身癱瘓和失婚,黃欣儀靠著詩歌專輯《奇異恩 典》和信仰走出了挫折。

山東新潮防曬臉基尼

青島大媽們發 明的防曬面罩, 美國媒體稱之為 「Face-Kini(臉 基尼)」,已進 入國際時尚,被 譽為中國大媽繼 抄底黃金、廣場舞後,對世界的第三大貢獻。據說臉基尼 的好處是保暖、防曬、防蜇(水母蜇人)、防熟人(不被 打擾)。青島市政府官方則宣稱,臉基尼是當地特有風景 線。

香港 租住成本全球最高

日前,第一太平戴 維斯發佈了全球世 界級城市房地產市 場研究報告。報告顯示,香港是全球租住成本最高的城市 ($123,000),排在倫敦(115,000) 和紐約之前(112,000), 巴黎排名第四(107,000),東京第六(74,000),上海位居 第十(44,000)。兩年前香港曾榮登全球寫字樓租金最貴榜 首。

浙江南京愛德馳援魯甸

魯甸震災,愛德基金會 立刻撥備300 萬元, 派 出救援隊伍連夜趕到現場 救災,同時在當地發展志 願者隊伍,傳播自助助人 理念。截止18 日愛德收 到海內外捐款共合人民 幣6,936,555 元; 發放了 254,323 公斤大米、8,372 桶食油及大量的水、鹽、床、 被、防雨布、炊具等物資。

上海亞馬遜簽約自貿區

美國亞馬遜簽約上海 自貿區,全面開展跨境 電商業務,這意味著中 國消費者可在亞馬遜中 國(Amazon China) 購 買來自全球的商品,也 可將商品賣到全球。亞 馬遜國際貿易總部以及 倉儲、物流基地也將落戶自貿區。媒體預測,亞馬遜與掌 控中國80% 電子商務市場的阿里巴巴,有得一拼。

北京3D 列印椎體成功植入

北京大學第三醫院19 日宣佈,完成世界首例應用3D 打印樞椎置換手術,目前,該 患者已康復出院。此舉為腫瘤 切除後的頸椎結構重建開辟 出一條嶄新途徑,無需鈦板固 定,並降低了併發症的風險。 患有樞椎惡性腫瘤的12 歲小 患者明浩,術後18 天,就自 己邁步走出了醫院大門。

湖北中西藥混 搭危險

因消費者的不良 反映,湖北中醫院 藥事部專家特別提 醒, 目前5,000 多 種中成藥,經批准 混搭西藥成分的僅有160 多種;感冒、胃腸道、減肥、 壯陽藥和皮膚外用藥等,是中藥偷摻西藥的重災區。如鎮 咳寧加鹽酸麻黃鹼,消渴丸含有格列本脲。不懂中西醫結 合≠中西藥混合,隨便使用中成藥很危險。

廣東開徵生活垃圾處理費

2015 年 廣東將全 省範圍開 徵生活垃 圾處理費。 中山市在 國內首創 城鎮垃圾 處理佈局 模式,從2005 年8 月開始,中心城區就以「水消費量折 算系數法」徵收垃圾處理費。中山日產垃圾約3,000 噸, 平均每噸生活垃圾處理費為229 元,現仍按每噸90 元標 準計徵,短時期內不會調價。

安徽亞洲最大高考工廠

六安毛坦廠鎮 毛坦廠中學被稱 作「亞洲最大的 高考工廠」。升 學率達96.7% 的 毛中金安補習中 心日進斗金, 文 科高考500 分以 上的復讀生,半年學費4,500;420 分以下要4.8 萬。鎮 政府禁止一切讓學生分心的娛樂業。學生都抱怨起得比雞 早,睡得比狗晚,一天十幾小時軍事化的苦讀,但今年一 萬三千多名額仍一位難求。

福建《小時代》被告欺詐

日前福建兩讀者雷佳文、陳大漓狀告《小時代》一書「缺 斤少兩(多標示5 萬多字)」勝訴。長江文藝出版社承擔 連帶賠償責任。作者郭敬明沒有回應。原告指該書語法混 亂,誤導年輕讀者,現正進行該書文本解讀工作,欲給讀 者一個真相。他們認為只有通過法律途徑,才能促成類似 劣質書下架。

其他綜合時事評論文章

(專論) 你所不知道的
密蘇里之亂
伊波拉的考驗
家鄉消息

2014年9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