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鹽湖城裡傳福音

2014年9月
策劃及撰稿:朔方、李薇、勞伯祥
文/張雙僑

今年6月去旅行。從紐約到拉斯維加斯,再到大峽谷、黃石公園,一路領略美 麗風景,讚歎上帝創造宇宙萬物的偉大和恩典。行程中有一天是到猶他州,參觀 著名的大鹽湖,可是沒想到摩門教總部也算一個景點,因為鹽湖城可以說是摩門 教徒創建的。

前一天晚上聽到這樣的日程安排,心裡真是很不高興:參觀日是星期天,一個 基督徒星期天沒辦法去禮拜就有點心不安了,還要去這樣的地方參觀!我們說不 想去,但沒辦法不去,一定要跟著旅行團走啊。我們就祈禱,求神給我們在那個 地方有傳福音的機會。

第二天,我們隨大家一起去參觀,導遊帶著我們來到稱為「聖殿」的地方坐下, 介紹摩門教歷史。當他們問:「誰有去過教會的經歷?」我們一家馬上舉手。他 們又問:「你們可不可以講講去教會的感受?」我馬上站起來,好像《聖經‧ 使徒 行傳》第一章8 節所說:「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 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我便把耶穌基督 是上帝的獨生聖子、為了救贖世人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死而復活的福音傳給了 在場的眾人。

我講完,我太太又接著問他們:你們相信聖父、聖子、聖靈是三位一體的上帝嗎? 他們說不信,這正是摩門教與基督信仰的根本不同:雖然宣稱信仰耶穌,卻不承 認祂本是上帝;雖然自稱為基督徒,卻不尊《聖經》為唯一真理啟示,而頂禮膜 拜《摩門經》……當我們再繼續講解時,他們便說時間到了,趕快把遊客帶走了。 那情形,也見證了《聖經‧ 提摩太後書》所指出的:「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 正的道理,耳朵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並且掩耳不聽真道,偏 向荒渺的言語。」(四章3-4 節)

儘管我們沒機會在人面前講得更明白,但來到外面後,一個團友找到我們表示: 「聽你們剛才提的問題,就知道是『行家』。問得好,說得對,信仰一定要讓人 家明白信的是什麼!」我又藉著這個機會,把福音傳給了他,並送了一本《新生 命橋》福音小冊子。在後面的行程中,我們也利用等候上車的時間,向另外兩位 團友傳了福音、送了福音小冊子,並鼓勵他們去基督教會了解更多。

使徒保羅說:「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 (《聖經‧ 哥林多前書》九章23 節)這是保羅的心志,也是保羅的人生觀。我們 當以保羅為榜樣,不忘記福音大使命,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隨時隨地 為主作美好的見證。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最讓人驚喜的旅程
巧遇三毛
驚心動魄坎昆行
新加坡簽證歷奇
別忘記帶上一條圍巾
鹽湖城裡傳福音
總統之城與哈佛銅像

2014年9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