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之窗: (吃在紐約) 流動清真餐

2014年9月
文/老饞

紐約客懂吃、愛吃,這是密而不宣的事實。一次,老饞 和親友在唐人街一家台山小吃店敘舊,鄰桌來了幾位穿著 T 恤牛仔褲的白人,專點老饕客喜歡吃的:鮮蒸石斑魚、 薑蔥炒龍蝦、椒鹽鮮田雞腿……我一聽,耳朵特別尖起來, 竟然還有洋人吃起魚頭、咬起龍蝦殼呢!從這期開始,我 將每月與您分享一則「吃在紐約」秘笈!

紐約人對吃的要求,最重要是好吃、價錢合理;只要價 美物廉,消息很快就會在網路上傳播。食客絕對不傻,味 道好壞,材料豐富與否,只要試一次就知道。要說吃到好 吃的清真攤,那只要看人潮和是否現炒,就不會差太遠。 所謂「清真(Halah)」,是「准許」烹調之意。清真餐 (Halah Food) 通常供應雞肉羊肉,絕對不會有豬肉,也不 含血或酒精;孜然飄出的香味和食鏟在鐵板上的榻榻聲就 是記號了。價格通常是雞肉5 元、羊肉6 元、雞羊肉什錦 約7 元。

在曼哈頓近聯合廣場的東14 街和1 大道交口及西53 街和6 大道交口,各有一檔清真小攤(The Halah Guys), 工作人員都穿著一樣的T 恤制服。在尖峰時刻,人龍蜿蜒 三個街口呢。為何這麼有名?因為方便、實惠,忙碌的紐 約人可以拿著就走,找個樹蔭或公園一角,一刻鐘解決午 餐;若是與一群朋友,更可以找個角落,或坐或站,邊聊 邊果腹。當 然,也得好 吃:肉炒得 很嫩,可能 加了孜然之故;有些羊肉,預先加工好,肥瘦參半。 在53 街的攤子共有三輛餐車,兩輛負責炒肉,一輛負 責銷售,盛況空前。老饞也去湊熱鬧,買了一份雞肉加飯, 食材豐富,肉和醬料也足,連蓋子都快蓋不上了,才6 塊 錢;就亞洲女子的胃容量,一餐可當兩餐吃呢!便宜、份 量大,使食客蜂擁而來。再說,加上可以省下一張機票, 不用去中東就能享受到阿拉伯風味美食!

點餐可以選擇飯或薄餅;肉類可選擇雞肉或羊肉;配菜 可加生菜、番茄;醬料可要紅或白,紅醬帶辣和香料,白 色的是獨家秘製,出名地好吃!連紐約的中東人也來排隊 購買,可見應當是相當正宗的。

下次逛街肚子餓了, 不妨嚐試一下。如果是第一 次吃, 可選53 街那家, 有食客專為它製作了網站: www.53rdand6th.com。在布碌崙Fulton Street 和 Smith Street 交口,也有一家清真流動餐,雖然不是The Halah Guys,也很不錯呢。

其他紐約之窗文章

社區情報
(秘密花園) 曲境通幽
(小幫手) 護士家庭合作計劃
(吃在紐約) 流動清真餐

2014年9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