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州快訊: 我很富有

2014年9月
文/李鄭玉珊

你有錢嗎?

有錢與否,純粹是看你和誰作比較。跟 香港首富李嘉誠比,我窮得很;在討飯 的乞丐面前,我應該稱得上是大富人家。 如果說,擁有無數房產、投資、古董、 名車、珠寶、身家屬天文數字的就是有 錢人,我肯定不是;如果說,擁有遮風 擋雨的住房、代步的汽車、足以應付生活開支的 存款,就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夾心人」,我認說「是」。

我真的不需要太多錢,說這話完全不抱「酸葡萄」心態。我看出「錢」的孿生兄弟就是「煩 惱」,所以不要因錢多而添煩添亂──我怕失去自由,不想分分秒秒被保鏢貼身盯住;我怕被人綁架, 不想枉死在謀財者手上,只希望能平靜、平安、平淡地度日。

好些人以為有錢萬事足,偏偏「萬事」以外的許多事它操控不來;有時候,再多的錢也發揮不到 作用。錢,或可令你享用到最先進完備的醫療服務,卻不能買回逝去的生命;錢,或可為你辦出一 場超豪華的世紀婚禮,卻不能保證婚姻幸福美滿。錢,或可為你招來食客三千,卻不一定贏得真正 友誼。

首富擁有的億萬財富,我絕對沒有,但若論弄孫為樂的自由度,他肯定遠遜於我:想跟他那幾個「富 三代」的孫子親近玩耍,可能比安排任何賺錢大計更加費勁!至於富甲一方的英女皇伊利沙白亦好 不了多少,縱使她每次亮相都是華衣美服、珠光寶氣,但回到皇室宮中,不勝其煩的家事已立刻叫 她愁眉深鎖。有錢,卻買不到舒暢的心情、和諧的家庭關係。

很喜歡小金子的一句話:「我們天上的『富爸爸』什麼都有……到有需要時,祂自然會將錢塞入你口 袋。」這樣看來,屬神的兒女就是一無所缺的「富二代」。為此,我可以大聲宣告:「我很富有!」

其他弗州快訊文章

迎新野餐
我很富有

2014年9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