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世界盃足球賽的連漪

2014年8月
文/燕子

前幾天在網上看到一篇廣告:「暑假不要窩在家裡,美 西山川景色怡人,美東名城,佛洲海灘宜合家歡……。」 我不禁笑起來,因為我也閉門一個月,看世界盃足球賽。

2014 年國際足聯世界盃足球賽,6 月12 日至7 月13 日於巴西12 座城市裡的12 座足球場舉行,來自世界各 地的32 支球隊參與賽事,進行了64 場比賽。德國在決 賽加時賽擊敗阿根廷,奪得冠軍,成為了世界盃史上第 一支在美洲國家舉辦的 世足賽裡奪冠的歐洲國 家足球隊。這是巴西繼 1950 年後再次主辦男子 足球世界盃,也是最後 一次由五大洲輪流舉辦 的一屆。

我不是追星一族,剛 開始的賽事並不太留 意。而遠在中國的朋友 在微信(WeChat) 上告 訴我,她每晚忙著看世 界盃,所以很累。而我 女兒與朋友則週末跑到 有酒吧的餐廳看球賽, 因家裡電視上看不到。之 後,女兒回家告訴我說美國隊2 比1 勝加納隊。還說下星 期日美國隊與葡萄牙隊比賽,可惜美國隊與德國隊的賽事 在星期三,不過她朋友會錄下來……我被孩子感染了,我 說也要看足球賽,女兒說那只有西班牙語台。

為看星期天下午三時的比賽,我們提早上教堂並買好 菜。女兒用手提電腦連接32 吋平板電視,也教會我學會 怎樣連接。當日全家人邊看邊享受我煮好的甜玉米、烤花 生米──這久違的合家歡,令我既開心又嘆息,高興的是 家庭樂竟因看世界盃而重現,無奈的是自高科技進入平民 百姓家,外子常獨自在電腦前看電郵,孩子手拿iPhone 與朋友聊天,我忙著在iPad 查資料,個人空間多了,傳 統的家庭歡樂卻黯淡了。

足球賽是很特別的運動,沒有個人英雄,只有團隊同心 合力拼博到底。很多 場比賽90 分鐘賽時 結束時,比分還是0 比0, 加場30 分鐘 仍0 比0,最後各隊 選五人射點球分勝 負。

每一場都扣人心 弦,冠亞軍定奪是風 格各異的歐洲西德隊 與南美的阿根廷隊 的對決。外子知道 我非常非常想看,他 帶我去附有酒吧的餐 廳看。我們邊吃烤雞 腿,邊目不轉睛地盯 著那45 吋螢幕。賽間餐廳內鴉雀無聲,進球時齊齊喝彩, 球溜走時嘆息聲連綿。在外子陪同下看世界盃冠亞軍賽, 讓我得著很愜意的二人世界的時光。

我十分感恩,在看世界盃足球賽期間,深被各隊那拼 搏、堅守、執著和永不放棄的團隊精神激勵,又得著家人 自然流露的愛與歡樂。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生命探索) 等待的心、聆聽的耳、明亮的眼
(生活點滴) 給你最愛
(我愛達拉斯) 夏日炎炎話紫薇
世界盃足球賽的連漪

2014年8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