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小憩: 黑暗之子 不能不防

2017年3月
康錫慶

「異端」,指與基督教相關相似的教派:手拿《聖經》,卻遠離《聖經》的真理;所傳的,是「偏離真道」、「似是而非」的學問。近年來最活躍的異端之一,是在中國大陸無法立足而散居到海外的「東方閃電」,號稱為「全能神」的「女基督」教派。

該教派利用《聖經》又否決《聖經》:其教條教義所用的話多取自《聖經》,卻認為《聖經》已過時,沒有使用的價值;在公開埸所大肆宣傳其道,相信《聖經》的就是相信謠言,只有「女基督」所寫的書才是真言;雖然不敢否認神(上帝),但對神卻沒有肯定的認識,卻將自已神化,自稱為「全能神」;雖然不敢否定耶穌基督,卻自稱自已是「女基督」。

該教派在公共場所設攤傳教,大量派傳單、書籍,向行人說教;有時使出耐心,循循善誘地勸導,表示關懷;有時花言巧語,迷惑一知半解者;甚至答應提供許多好處,比如幫助解決難處,目的就是要勾引人入教。一旦一時受感,上當入會,便如陷深淵,若想脫身便要付出極大代價。

最陰險的策略則是以魔鬼的行徑滲透教會:讓教派成員不暴露身分地潛入教會,像撒旦引誘始祖犯罪一樣,偷偷摸摸地毒害人心。在他們出版的工作人員手冊中,指示了三個步驟:

1. 摸底:利用教會的門是敞開的,歡迎人人進來,便隱藏身分踏進教會,藉各種手段,個別地建立關係,以便深入地了解。漸漸地,大發「熱心」,參加各種聚會,甚至勤於事奉,取得信任。

2. 鋪路:在建立關係之後,開始用洗腦的方法,叫對象重新思考原有信仰,並相信有修正的必要;然後邀請去參加他們的聚會,彼此切磋。

3. 見證:透過討論,一方面灌輸全能神教義,一方面否定純正教會信仰,破壞教會名譽,最終勾引人歸向他們,達到目的。

「東方閃電」——宣稱女基督的「全能神教」,完全否定了基督教的最基本真理,是邪惡的黑暗之子,不能不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