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樂: (夫妻之道) 過埠新娘神全備的愛

2016年5月
文/笛子

聆聽粵語

聆聽國語

初信耶穌不久,認識了我的先生,他對耶穌的篤信、對神(上帝)的敬畏、對人的誠懇打動了我。我放棄穩定的工作,告別父母,來到異國他鄉從零開始,希望與他共建一個美好的小家庭。

新婚蜜月甜蜜溫馨,但也開始暴露兩人生活習慣的不同和思維上的衝突。我不知如何面對兩人的爭吵和衝突,剛開始是逃避,後來才發現在夫妻的親密關係裡根本逃不了,必須面對和處理。這真不容易,有時候能說得清楚,有時候卻越說越糟。有時覺得怎麼剛才還在「愛情天堂」,現在一下子卻掉進了「愛情地獄」?融入異鄉生活,本就不是容易的事,說話從咿咿呀呀開始,尋覓未來工作的方向,與婆家的人際關係,對國內家人的思念,再加上當今婚姻價值觀混亂,種種問題一擁而上。低谷時甚至開始懷疑兩人是否被愛情衝昏頭腦,而做出錯誤的決定?

感謝主,因為不間斷的教會生活,讓我不會在那種可怕的負面思想中停留太久。每每遭遇心理上的低谷時,幾乎都能在主日崇拜中被神的道理鼓勵與肯定。於是嘗試按著《聖經》來學習處理我們的夫妻問題,例如學習順服丈夫,因為他是頭,就算有的事心裡不同意,但也對他說:我尊重你的決定。我學習將自己和自己的擔憂都交託在神的手中,等候祂的作為。

我們學習常常數算神的恩典,對方一點點的進步也大加讚美鼓勵;對另一半只有愛,沒有論斷;用建議的方式提出意見,至於對方是否接受,需靜候神的作為。

雖然一路跌跌撞撞,可神依然按時候賜福我們。婚後第三年,小寶貝出生,神賜予的母愛催促我開始更多學習照顧別人的需要,也看見儘管自己什麼都沒有──沒生養經驗、沒國內家人的陪伴、沒穩定工作,神卻讓我擁有得更多!神所賜真理的愛,是全備的愛、不偏袒的愛;是將所有人帶到完滿的愛,不但愛你先生、愛你的寶寶,也愛你自己;是不但帶領你學習完全地付出,也賜給你生命的目標。

周遭的外國媽媽們都沒有坐月子的習俗,我想既然外國人都不坐月子,我幹嘛非得坐月子?可是教會的姊妹們卻主動排好前來探望的日程表,甚至送來可口的飯菜和寶寶的禮物!這份心意正是神藉著愛祂的人流淌在我身上的、從天而降的愛!在經歷的過程中,我也越來越清楚認識真理,學習每次在失敗中繼續仰望耶穌基督,在覺得最難過的時候,默想耶穌基督道成肉身、被釘十字架的救贖之恩。我沒因自己的軟弱與不成熟,以及外在的影響而走上錯誤的路,完全是因為神的恩典。

如今我們結婚已進入第六個年頭,經過一路風雨,我和先生比結婚初期更加懂得同心同行,彼此體諒對方的軟弱,也更堅定地願意跟隨耶穌基督腳步,相信這路會越走越開闊。

願天下的姊妹們,都來學習成為神眼中「才德的婦人」!

其他天倫樂文章

(銀髮歲月) 世上只有媽媽好
(吾家的八寶飯) 每天都看同一部007 !
(夫妻之道) 過埠新娘神全備的愛
孩子需要關注!
(親子樂) 成為父母

2016年5月內容

專題新聞視窗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生命線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培德中心活動消息筆墨風城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紐英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