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愛讓唐敏重獲新生

2015年8月
文/晶晶

聆聽粵語


 

聆聽國語


 
1嚴重燒傷致殘的唐敏,失去了健全的四肢、美麗的容貌,但因為有愛,讓她的世界再次充滿色彩。社會的愛,幫助她及家人度過難關;基督徒的愛,使她逐步恢復正常的生活;耶穌的愛,賜給她新的生命,更醫治了她心靈的創傷。

勇救幼弟‧燒傷致殘

兩個月前,在休士頓角聲週年感恩籌款餐會上,看到坐在輪椅上的唐敏;她身子瘦小、滿臉疤痕、下巴變形。然而,她的神情沒有半點不自在,眼裡透出絲絲笑意……她的表現,超越常人對傷殘人士的認知;她經歷過一般人不曾體驗過的人生。

小敏生活在雲南一個貧窮的五口之家,身為長女,自小乖巧懂事。2008年,唐母因與丈夫發生口角,失控縱火導致悲劇發生。本已被父親唐躍雲救離火場的小敏,想起弟弟小澤仍在屋內;年僅8歲的她無懼肆虐的大火,展現驚人的勇氣,毫不猶豫地衝回屋內,趴在弟弟身上;用自己弱小的身軀,保護不到一歲的弟弟。火在身上燒得吱吱作響,她一邊護住弟弟、一邊大叫:「爸爸,救我!」當姊妹倆被救出來的時候,已經被燒得不成樣子。

唐敏的勇氣震驚社會,得到來自社會各方的關心和巨額捐款,全家度過了災後的首個難關。雖然,她和弟弟脫離生命危險,卻永遠失去了健全的四肢和正常的容貌。小敏全身85%被燒傷,雙腿膝蓋以下截肢,雙手只剩一個大拇指;小澤全身65%被燒傷、四肢只剩一隻右手……

那場大火,讓兩個孩子躺在一張小床上,整整三年。

赴美治療‧得嘗真愛

小敏因燒傷結疤造成排泄困難,導致不敢進食,漸漸陷入生存危機之中。她和小澤必須進行皮膚重建、安裝義肢、整形、物理治療等手術,才能過正常人的生活。

2011年初,一直關注這姊妹倆的援手慈善機構(Hand Reach),終於找到願意免費收留並治療他們的醫生和醫院;同年5月,小敏和小澤在父親的陪同下,來到美國德州加爾維斯頓醫院(Shriners Hospitals for Children)──專門醫治

燒傷兒童的皮膚重建、整形和物理治療,接受著名整形外科專業醫師黃宗哲的治療。

初到美國的小敏,11歲卻如同6歲孩童;在經過肛門重建手術後,她才敢進食,體重迅速上升,且不再懼怕手術。植皮、眼睛、嘴、腋下、左手大拇指、耳朵、腿……接踵而來的手術,讓她的身體功能逐步康復,接著便是安裝義肢、假肢復健。

援手慈善機構的義工高琪女士,聯絡了加爾維斯頓海灣華人教會幫忙照顧他們。一班熱心的弟兄姊妹全力以赴,為人生路不熟的唐家四出張羅,替他們翻譯、每天輪班給他們做菜,送衣服、玩具、書籍,教小敏功課;甚至安排日常的外遊活動,讓他們感受到來自基督徒無私無償、無微不至的關愛。海灣教會又跟當地負責《號角》月報的潘師母聯絡,藉著這個平台,發起捐款呼籲;而休士頓七間教會的弟兄姊妹也互相接力,多次去探訪小敏一家。半年後,第一期治療結束,姊妹倆終於可以站起來了。

醫治身體‧撫平傷痛

這次治療,不僅醫治了唐敏、唐澤的身體,也醫治了唐父的心靈創傷。2011年12月,父女倆一同接受洗禮,並公開分享他們內心最真實的感受。

唐躍雲衷心感謝海灣教會及各方對他們的幫助、愛心捐款和鼓勵。他說:「我看到基督徒的愛心和熱心,決定接受耶穌作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求祂的寶血洗淨我、赦免我一切的罪,掌管我的一生。「沈榮森教授太太曾來探望我們,講述《沙灘上的腳印》的故事,我聽了很感動,知道在困難的時候,是神(上帝)抱著我走過苦難。她分別送給我和小敏一本《聖經》和《荒漠甘泉》。我因眼睛不好,看東西久了會流淚,沒看;小敏反倒開始看《聖經》,覺得很好。後來我也拿起《聖經》看,豈知一連看了兩個小時,眼睛也不流淚,真奇妙!

「我經歷到上帝大能的醫治。我們已讀過舊約的《詩篇》、《箴言》,繼續看新約四福音,每晚同心為親友禱告。小敏也打電話給她媽媽說:『媽,你有做不了的事,就交託給神吧!』」

同樣,唐敏也感謝神帶領她和弟弟來美國做整形復健手術。6個月內她作了8次手術,小澤則做了3次,都很成功。她說:「燒傷截肢後,我曾埋怨為什麼讓我們姊弟遭此災難?但我現在不埋怨了,知道神為我們世人的罪被釘十字架,祂流血洗淨我們的罪,要救我們脫離兇惡、進入光明。我相信上帝是偉大的、是愛我的,將來祂會用我去幫助、安慰、鼓勵遭患難的人。感謝神永不放棄我們。」

因為有愛‧不再一樣

由於義肢需要隨著成長而調整,今年3月他們再次來到德州的兒童醫院,除了調整腿部義肢外,小澤還裝上了「新手」。小敏在出席餐會後,也用她僅有的一隻大拇指,在電腦上敲下了《我們愛,讓世界不一樣》:

「5‧17角聲感恩籌款餐會上,每個人都帶著滿滿的愛,懷著感恩的心為角聲和號角捐款,我感受到愛充滿了這個地方。一個人的愛很小,但只要這種愛團結在一起,就會震撼人心!上帝的恩典也就彰顯在這裡!

「我是一個燒傷孩童,被許多好心人幫助過,深知那種愛的力量有多麼溫暖、多麼強大!

「餐會上許多叔叔、阿姨來和我們打招呼,非常的熱情友愛。他們之中,有認識我們的,也有不認識我們的,但我們每個人都猶如朋友般地互相問候,非常親切,像家人一樣。更令我感動的是,那些和我素未謀面的叔叔、阿姨,一直都在默默地為我和弟弟禱告。我想這愛何等大,除神以外,怎能有這份愛?

「我們是按著神的樣式造的,神就是愛,所以我們要活出神的樣式去榮耀神。就像餐會上唱的詩歌《我們愛,讓世界不一樣》,讓愛來帶領我們活出愛。」

其他生命的旋律文章

愛讓唐敏重獲新生
尋獲最大的福氣
與子同行 送「糧」到戶
青少年福音平台

2015年8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