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她(他)們的故事) 夢中情人佳偶天成

2015年3月
文/唐健華

週五團契查經

週五團契查經

阿美族公主與駙馬

阿美族公主與駙馬

佳偶天成

佳偶天成

在台灣某大學擔任助教的李育倫一直有赴美國留學的心願,卻苦無機會。有一天,校內一位對育倫非常關心的章教授,因為接待來自美國休士頓大學的訪問學者王教授,邀請育倫陪同出席午餐。當時育倫內心百般不願意,因為陪老師們吃午飯,往往是既無聊又要犧牲午休,可是內心卻有一個微小的聲音:「你一定要出席。」於是育倫就很不情願地出席了。

沒想到,從老師們的交談中,育倫知道今天的出席是對的,原來章教授要推薦他去休士頓大學攻讀碩士。

在王教授的協助下,育倫申請入學的手續十分順利,還獲得獎學金。王教授和師母都是虔誠基督徒,每星期五晚上開放他們的家,邀請來自台灣的留學生一起晚餐,然後帶領學生們唱詩、查經、禱告。起初,育倫又是很不情願地出席,但慢慢地開始認識神(上帝),在各樣事上因著禱告,開始經歷神的恩典和信實,於是在畢業前,由黃繼榮牧師帶領作了決志禱告。畢業後,育倫在休士頓找到了一份好工作,工作了一段時間;他尋求神的帶領,經過禱告後,決定回台灣。

◎耐心等候

2010年7月4日,育倫在台北佳音教會受洗歸主。信主後的育倫,完全明白他之所以能夠順利赴美留學並畢業,都是聖靈的感動和帶領,因此決心按照《聖經》的教導,要娶基督徒姊妹為妻。

教會姊妹雖不少,但似乎都沒有讓育倫心動的對象。育倫的教會小組長曾夢見她在花蓮的好友Michelle將和育倫成為一對,並先後將此事分別告訴了育倫和Michelle,但是並未介紹他們互相認識,因為在人看來,有太多的不可能橫在二人的中間。

育倫曾經去過花蓮參加阿美族的豐年祭。活動當晚有情人之夜,男士在場中跳舞時,待嫁閨女的母親會陪著女兒來挑女婿,看到心儀的對象,女方就會把檳榔放進男方的情人袋中當作定情物,若男方也鍾意,就把情人袋掛回女方身上,然後共舞。然而這種浪漫的事並沒有發生在育倫身上。

沒想到在2013年11月,因著耐心等候神的應許,育倫還真的娶到了一位阿美族公主,那就是教會小組長曾夢見的Michelle。

愛主的Michelle自2004年受洗後,就跟神這樣祈禱:「神啊!求祢為我預備一個同工配偶。」7年過去了,仍然沒有這樣一位令她心儀的愛主弟兄出現;但是,她仍然將自己的婚姻交在神手中,耐心地等候著。

◎神在說話

2011年的3月6日,遠在花蓮的Michelle正在開車,耳邊突然聽見一個微小但是卻很清楚的聲音說:「這個人的生日在3月。」她心中非常納悶:「是誰在跟我講話?『這個人』指的是誰呢?」沒想到30分鐘後,Michelle收到了一則短訊──「今天是育倫的生日。」「這是神的帶領嗎?」雖然覺得不可思議,但是她選擇順服相信神的帶領。

於是Michelle發了一則「生日快樂」短訊,育倫也很驚訝收到這份祝福,於是兩人就連上了線,這就是認識的開端。之後,在台北的李育倫為了介紹自己,就用MSN傳送自己表演的有關《唇音樂》影片,好讓Michelle看到他這個人並了解他的興趣愛好。當Michelle從影片中看到育倫的臉時,真是震驚得不得了──「這張臉真是太熟悉不過了!這不就是我在夢中,與我一同到醫院探訪,那位同工的臉呀!」多年來Michelle一直向神祈求,求神給她一位能與她同心合意一起事奉的弟兄,沒想到這位在夢中相見的同工,居然就是此人。

Michelle想明確知道育倫是否真是神為她預備的良人,就在神面前迫切禱告,神也將更多的印證一一顯明出來。當她詢問育倫是否願意一起同心進入禱告、將兩人關係放在神面前時,育倫就如她向神所求的答應了。此後一年當中,二人透過電話,隔空禱告、分享生活、「聊天」見證神,彼此的認識與好感雖然在增加當中,但是,兩人卻不像一般情侶有約會拍拖,因為連手都還不曾握過呢!

◎佳偶天成

二人禱告持續到2011年12月,並無特別進展。Michelle向神祈禱,求進一步的確認,得到神的一句話:「他要跟Jaeson Ma牧師面對面。」這是不是太難了呢!「Jaeson Ma是國外知名牧師,育倫怎麼有可能和他面對面?」想不到沒隔多久,育倫應邀到一位姊妹家參加禱告會,Jaeson Ma牧師居然就在場,他們真的面對面交談了,真是令人驚奇的確認!2012年春,神將愛情澆灌下來!愛情在他們中間天天滋長。2013年的5月間,Michelle起床前被一個微聲驚醒:「7月7日是我的聖日,你們要訂婚。」一查日曆,那天果真是主日,這真的是神所定的日子。

2013年11月11日,育倫牽起Michelle的手,舉行以十字架為中心的婚禮,二人在神及眾人面前立約,以夫妻的身分與眾肢體一起領聖餐。螢幕上播放著他們的見證,《奇異恩典》詩歌從耳邊響起,二人在婚禮中榮耀神。結婚後的育倫和Michelle一起同心服事神,經常應邀至海內外不同教會,見證分享神的恩典,成為神合用的器皿。

◎與神同行

《聖經‧箴言》十九章14節:「房屋錢財是祖宗所遺留的;惟有賢慧的妻是耶和華(神)所賜的。」人是否應該跳過神的主權,去追尋夢中情人呢?

知名婚姻專家諾曼‧萊特(H. Norman Wright)在《神啊,誰是我的理想伴侶》中說:「你需要禱告、等候、尋找,三者合一。」

育倫和Michelle的姻緣,就是彼此都有一顆信靠神的心,藉著禱告祈求、等候主引領、進而找到了夢中情人。在這個過程中,他們與基督都有親密的個人關係,因此在一起時就很容易培養出雙方的親密感。切記「想要對方愛你,自己要先成為值得愛的人。」在神的旨意成就前,自己還要作出重大的調整,唯有與神同行,才能清楚神的帶領,看到神為所有愛主的人成就的美事

其他德州園地文章

天堂在地上的縮影
(她(他)們的故事) 夢中情人佳偶天成
我的美國朋友

2015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