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我愛達拉斯) 迎春

2015年2月
文/燕子

12015 年伊始,達拉斯氣溫徘徊32 度以下多天,有時甚至低至華氏12 度。之後天氣溫暖些,我發現我家後院草地上冒出兩朵雛菊──蒲公英的花。我拍下來並把照片貼在微信上,好友們熱議:「冬天裡綻放的鮮花,總讓人有無限憧憬」、「很快就是春天了」。

兩朵雛菊不懼嚴寒,來迎春了。我被這小花及姊妹們督促著,常言道「一年之計在於春」,我應怎樣做好靈修計劃,來迎接春節──中國年呢?又是在微信上,友人發來「《聖經》裡十種愛的方式」的信息,我心被點亮了,今年好好跟著《聖經》,領受、實踐成為「愛的管道」吧。當然,我要與大家分享,一同蒙福──

(1) 傾聽,不要打斷──這是我最需努力改進的,因為靜靜地聆聽,是對他人的尊重,也是內心謙虛的表現。你若愛他,就多聆聽。「敗壞之先,人心驕傲;尊榮以前,必有謙卑。」(《聖經‧ 箴言》十八章12 節)

(2) 說話,不要指責──對呀!不要輕易責備人。人做錯事情後更渴望得到接納,而不是指責。「你們各人要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雅各書》一章19 節)

(3) 給予,不要保留──我若能幫助別人的時候就得幫,因為出於愛是不應考慮回報的。「義人施舍而不吝惜。」(《箴言》廿一章26 節)

(4) 祈禱,不要停止──常為神所愛的人(祂讓我記掛的人)祈禱。「我們……為你們不住地禱告祈求,願你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滿心知道神的旨意」。(《歌羅西書》一章9 節)

(5) 回答,不要爭執──人與人的相處貴在和睦,而不在爭執。家是講愛而不是講理的地方,我既是人妻人母,要守住自己的嘴。「設筵滿屋,大家相爭,不如有塊乾餅,大家相安。」(《箴言》十七章1 節)

(6) 分享,不要假裝──待人處事是實事求是,在家中我要常常分享喜樂的事,若我在情緒低落時,懇請家人體諒。「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以弗所書》四章15 節)

(7) 享受,不要抱怨──作為神的兒女,我當然要學會享受祂所賜的一切,遇到不順心的人事物時,要把持自己的口不出怨言。「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腓利比書》二章14 節)

(8) 信任,不要動搖──我明白:愛,是信任中的責任,而不是猜疑中的束縛。「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哥林多前書》十三章7 節)

(9) 原諒,不要懲罰──多年來經歷到,原諒他人是神對自己的祝福,不原諒等於懲罰自己。「耶和華(上帝)有恩惠,有憐憫,不輕易發怒,大有慈愛。」(《詩篇》一四五篇8 節)

(10) 承諾,不要忘記──在這一點上,我不能以事多繁忙來推托,我說過的話,總不要忘記。做不到就不要輕易承諾。「所盼望的遲延未得,令人心憂;所願意的臨到,卻是生命樹。」(《箴言》十三章12 節)

春將至,以上就是我的憧景。願我和大家一起學習,在基督裡成長,愛神並愛人如己。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生命探索) 犧牲與改變
從化的遐思
(生活點滴) 凡事感恩
(我愛達拉斯) 迎春

2015年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