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世界: 給孩子們的信

2020年4月     

董美琴

親愛的孩子們:

我懷著驚喜的心情寫出這封信,因為去年11月我在香港看到了你們合作的詩畫繪本《妙美始於天上》。在我心目中,你們仍是當日我和你們在兒童村的孩子,你們點滴的表現仍在我的腦海中浮現,現在我竟然能看到你們有如此絢爛的作品!我為你們發出歡呼!

記得嗎?仁幸,當你第一次得到作文優異獎時,你臉上的那份喜悅,我們全部孩子和阿姨都為你感到高興,之後我斷斷續續地知道你仍在寫作,但沒機會看你的作品,這次我收到詩畫繪本時,我一口氣把它看完,再想想孩提的你,到現在成長後的你,的確有很豐富但又很純樸的思想,祝願你今後的寫作有更精采的筆尖!

韋善,自認識你,就覺得你是一個很有夢想的孩子,你曾經告訴我,你想在音樂方面發展,積極學鋼琴、吉他等樂器,還學唱歌,很多很多;之後又想在體育方面發展,各樣球類都參加,記得那次球賽兒童村贏了的時候,全隊都歡呼,我當然與你們一起高興。沒想到,你現在竟在書法上踏上專業學習!書中的書法,有位阿姨一看就讚不絕口!加油!努力呀!

春妮,自你第一天加入兒童村大家庭,就感覺你是一個富有創意和藝術味的小女孩,無論你畫畫,做手工藝都有不一樣的特色。你上了中學之後,在學校的表現,還有在兒童村的壁畫,處處都看到你的藝術才華。至今我家中還留著你隨手拾起飲料蓋而畫的一幅《最珍的角落——家》的小畫。這次看到書中你的作品,成熟多了,不過仍有天真的孩子味,努力加油呀!盼望你的學習會帶給你更大的突破。

本來這封信是私下寫給你們的,因為有位作者看了你們的作品,很想分享她的心得和感受,所以我就把這封信和她一起分享了,讓我們的讀者對你們有更多的認識,也為你們鼓舞和打氣!

愛你們的董阿姨

(註:董美琴曾在兒童村當副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