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世界: ……續第十版 走進以色列

2020年2月     

2000年來,猶太人流離失所,聖山改建圓頂清真寺,變成回教聖地;終日戰爭不斷,爭拗不停,怎不令人傷痛?套用團友詩句:「日落西牆禱告忱,淚流腸斷痛撕心;聖山仍坐清真寺,何日詩篇復唱臨?」我們真應該為以色列禱告!

認信基督

吃過彼得魚,便乘風暢遊加利利湖,就是提比利亞海。主耶穌的三年傳道生涯,主要就在加利利。主在這裡呼召門徒,傳講天國福音,教訓百姓,醫病趕鬼,行了許多神蹟奇事,使水變酒,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止住風浪,在水面上行走,使瞎眼看見、瘸子行走、死人復活,全因為祂是基督,是道成肉身的神!
我們到了但,該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也是在黑門山的山麓。主前二世紀,該處建有一個希臘小鎮,神龕廟宇林立,供奉希臘神話中的農牧神潘(Pan),和很多其他的神祗。當日主耶穌帶著門徒,從老遠的走到這村莊,提出這個問題:「人說我是誰?」為什麼主耶穌要選擇這個地方,才叫門徒們認信?
今日,環繞著我們的是罪、是偶像、是歪理。我們能否辨認出,什麼才是聖潔,是真道?誰是主?有否像彼得的智慧,在假神充斥中,認信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說:「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約翰福音》六章68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