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世界: 走進以色列

2020年2月     

小惠

到以色列旅遊,行程本是由約但到別是巴,因航機突然停航,滯留了兩天,錯失了到約旦的機會。後來聽說,停航原因是懷疑機上有恐佈分子,所以把全機行李和旅客證件扣留。團友都是基督徒,本來就沒有因被困酒店發過怨言,現在更因平安齊聲感謝神!大家帶著感恩、歡欣的心去一窺迦南美地,去享受與主同行之樂!

慘痛教訓

一到耶路撒冷,我心就歡呼喜樂,終於見到聖城,哈利路亞,感謝主!
苦路難行,這是一條血路,是主耶穌為我們用汗珠、血水、被鞭傷毒打而殺出的血路,眾人的罪孽都歸在祂身上。跟主腳蹤,遵行主道,我們才得平安得醫治。
主耶穌曾為耶路撒冷哀歎:「耶路撒冷阿!耶路撒冷阿!你常殺害先知,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裡來的人;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們不願意。看哪!你們的家成為荒場,留給你們。」(《馬太福音》廿三章37-38節)
猶太人選擇不聽,不相信主耶穌就是預言中那位救主彌賽亞,還要把祂釘死在十字架,狂言妄語起誓說:「他的血歸到我們和我們的子孫身上!」(《馬太福音》廿七章25節)果然,主後70年,羅馬提多將軍攻入,耶城被毀,聖殿夷平,猶太人被殺,四處逃命,被世界拋來拋去;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希特勒更大量屠殺猶太人,如此慘痛教訓,很多猶太人至今仍執迷不悟。

東門被堵

在耶路撒冷的城牆周圍,環繞著八座城門,其中一個名叫金門,又稱東門或仁慈門,位於聖殿山區東牆,很多年前被土耳其人關閉。猶太人認為彌賽亞將來是通過東門進入耶路撒冷,因先知以西結寫道:「他帶我到一座門,就是朝東的門,以色列神的榮光從東而來。」(《以西結書》四十三章1-2節)回教徒想攔阻彌賽亞進殿,就把東門一直關閉,還在東門口埋葬死人,要阻嚇救主進入耶城。
最靠近聖殿的地方,就是西牆,又稱哭牆,第二聖殿被鏟平了,只餘下西面的這塊護城牆沒被拆掉。這處是猶太人最神聖最重要的所在,是他們祈禱的場所,哀哭悲鳴的地方。我也在其中,手按哭牆,向主禱告。

第十一版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