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消息: 轉化世界的門徒

2019年12月     

今年10月14至17日,首屆「歐洲華人基督教會門訓大會」圓滿閉幕,大會由世界華福歐陸聯區委員會籌備,於西班牙瓦倫西亞海濱的MARINA DOR度假村舉辦,參加者來自15個國家,共有170多位教牧同工與弟兄姊妹參加。大家帶著教會需要,個人渴慕的心相聚一起,互相學習,彼此交流,一起接受大使命的裝備。
這次大會主題為「轉化世界的門徒」,由曾金發牧師講解;培靈會講員為陳世欽牧師。另有三位牧者分享門徒訓練經驗,分別是:法國孫柯楠牧師、意大利黃愛敏牧師、匈牙利刑凱牧師。圓桌小組共計20組,每主題信息結束後,小組討論熱烈。
曾牧師看到教會迫切的需要,指出門徒訓練的重要性及教會目前共同的問題,幫助大家理解《聖經》中的策略,並從主耶穌所教導的大使命有重新的認識。門徒訓練是教會的核心使命,帶領人歸主並認真跟進,透過精心設計的成長策略,可讓每個人都接受訓練。教會領袖應委身於示範門徒訓練,教會當明確表達和採納門徒訓練的異象和策略,並具體化以小組為基礎架構,翻轉信徒的生命,從而完成大使命。
三晚的培靈信息當中,陳牧師從《聖經》教導眾人明白:信仰是在生活上與主耶穌有親密關係。人活著要有使命,那使命就是見證基督。三堂信息分為「跨界」、「跨代」、「跨文化」――主耶穌召12門徒帶出一個時代信息是「跨界」;家庭的門徒生活操練是「跨代」,而親子教育就是門徒生活操練;大使命是「跨文化」的實踐,正如《聖經》教導:「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感謝主,讓眾人在主愛中彼此學習,經歷到聖靈作工,真誠地分享軟弱。感謝世界華福歐陸聯區委員會籌備,主辦單位西班亞區委會裘長老與眾同工擺上,還有各區委會同工推動和歐洲區各位牧者、同工參與。
第二屆「歐洲華人基督教會門訓大會」,將於兩年後在羅馬舉行。期待2021年再次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