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此生無悔

2019年12月     

戴蕭佩筠

最近在思想一個問題:怎麼樣的人生才算無悔?
《聖經》說,「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希伯來書》九章27節)。無論何人都逃不過死後的審判,有些人能得獎賞,被稱讚「又良善、又忠心」;有些人卻要被丟到黑暗裡或火湖裡,哀哭切齒(參考《馬太福音》二十五章)。如何才能在審判台前坦然無懼、昂首挺立呢?這可與我們選擇怎樣度過此生有關。
恰巧看到一篇報導:美國加州圖萊里一名10歲女童,不幸遇車禍喪生;她的母親雖然傷心,卻放下仇恨與憤怒,選擇將女兒的愛延續——既然已被宣判腦死亡,生命告終,何不把器官捐贈給有需要的人以延續生命呢?
女孩的一生雖然短暫,匆匆十載便離開,可是母親在哀慟中想到,女兒是有愛心的人,一向以助人為先,因此決定幫助女兒繼續傳揚愛。這一善行,拯救了81個人!包括六個人的生命和75名病人的健康。這份無私的愛,感動了無數人。
面對世界各地發生的天災人禍以及社會動盪、人心不安,除了同聲哀嘆、同聲悲哭,我們還能做什麼呢?我想起十字架上的主耶穌:祂面對迫害、凌辱,卻宣告寬恕和愛:「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路加福音》二十三章34節)這是何等有力的大愛!無罪的主耶穌,為有罪的世人走上十字架,並為得罪祂、逼迫祂的人代求。這份愛,本是我們不配得的,祂卻白白給了我們。
今天,我們是否願意接受主耶穌的愛,並且活出愛、分享愛,像那位痛失女兒的母親一樣,以行動傳揚愛呢?願我們都活出此生無悔的人生,在審判台前得主稱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