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子情: 一包米

2019年2月
歐謝珍珠

中午,一對年長夫婦請我吃午餐,飯後再到他們家做客。
我要回家前,弟兄一直堅持要送我回程。我一再婉拒,他說很近的,一會就到。出門前,他提一個小袋子在手上,上車時對我說:「放在你身邊,比較不會忘記。」我問:「這是什麼?」他回答說:「米,要送給你的。還是送你回去,不需要提這麼重。」
「哦,」我非常高興地回應,「非常謝謝你。」我對他說:「主知道我們的需要。」接著,我就告訴他我今天早上給外子發的一個信息:「家裡的米快完了,請回家的路上買一包米」。
噢,上帝真好,祂看見我發出去的這則信息,馬上主動回應了。你說這怎麼會是巧合呢?我原打算星期四才去探望這對好久不見的夫婦,臨時有情況出現,所以改為今天見面。這麼多年過來,這對夫婦一直是上帝賜給我們的天使。
下車時,我提著手上的米,滿心歡喜,內心感動不已。我的上帝如此奇妙地供應我們。
不是因為不用花錢買一包米而開心,乃是因這包米在提醒我:「上帝是全知的,是看顧人的上帝。」同時,也有另外一個提醒:上帝是輕慢不得的,人人都應當敬畏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