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愛的祝福

2019年2月
陳詠儀

某日清晨,我裹著厚厚的大衣,佇立在刺骨的寒風中,等公交車上班。抬頭望到對面街燈的影照下,那些光禿禿的樹枝上,已冒出密密麻麻的小小嫩芽,感受到細芽待發的景象,讓我覺悟到,這漫長的嚴冬,使我忘了暖春將至!
對呀!農歷新年臨近了,我們華人稱為「春節」、除舊迎新的大好節期。想到中國人過年喜歡穿著色彩鮮豔的新衣,人人互相祝願,說「今年比去年好」、「祝你快樂健康」等等,道出了人們對新年的新盼望,冀望在新的一年實踐出來。
新的盼望,使我想念到一直關心及不斷為他們禱告的兩位年輕人,他們都患了難於治療的重病。更令人痛惜的,是他們都非常年輕、非常優秀;雖不斷被病魔折磨,但卻勇敢積極地面對病魔,真是感人肺腑!
一個在病中完成了他的學業,盡力不與正常生活脫軌。他積極,凡事都往好的方面想,只要病情不變異或稍有進展,便已感到非常欣慰!可幸他有愛妻和父母,細心地愛護照顧。他有一個不斷為他禱告的好媽媽,我看到他們互相關愛,在苦難中仍有喜樂。他們彼此扶持,活在愛中,已把恐懼消除,珍惜每一天,好好去過每一天。
他們的經歷,使我更明白人生籌算由不得我,只要還活著,就要懂得珍惜和愛護他人。造物主給人賜下生命,我們能夠在每時每刻,都活出「在愛裡沒有懼怕」這樣深度的人生層次嗎?我看到這個家庭,在苦難中經歷到「生命得以轉化」的祝福――彼此相愛,在愛裡沒有懼怕,這是多麼的珍貴!
另一個年輕人,也很積極與病魔對抗,只是身在異鄉,沒有家人在身邊,只有妻兒相伴。他為了愛護妻兒,勇敢面對磨人身心的治療。他妻子面對的挑戰同樣艱難,一方面要工作,一方面要照顧病弱的丈夫和幼兒。看到他們一家疲憊瘦弱的身體、枯槁的容顏,使我有扎心之痛。他在病重時與我分享,盼望自己能做一個好父親,養育兒子健健康康、快快樂樂長大;更希望能與遠方的家人再相聚。我只能在禱告中,為他祈求那位愛世人的天父,求祂憐憫他和他的妻子、孩子,醫治他,使他如願以償,能盡一位好父親的職責,讓他的孩子在愛中成長。
感謝施恩憐憫的天父上帝!這位年輕人經過高危的手術及漫長而痛苦的治療後,病情逐漸穩定下來,終於在2018年年尾,回到老家與牽掛著他的家人團聚。見到他兒子快快樂樂過聖誕的照片,我更深體會到上帝的恩手,一直在保護照顧著這個家庭。在人認為不可能的事,在上帝卻沒有難成的事,上帝也愛不認識祂的人!我能不頌讚這位既恩慈、又充滿憐憫的生命之主嗎?
新年將到,祝願這兩位年輕人,蒙上帝保守,賜他們平安,更希望他們早日認識上帝――生命之主。盼望在新的一年,讀者們人人平安喜樂、健健康康,每天都活在上帝的愛與保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