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之窗: (生活隨筆) 驚喜處處

2018年12月
李薇

意大利之旅,光是在酒店安排上,就處處驚喜。因為工作太忙,沒時間找酒店,就訂了近火車站的。原來擔心沒有兩個單人床,我要打地舖,沒想到上帝給了一間200呎的樓頂套房(Penthouse) !不但有兩張床,且一張還是雙人床,辛勞的老闆可以睡在寬敞的床上,我又有自己的空間;室外,是置放了桌椅的美麗小花園,在此休息用餐,真是一流享受。
回程前一天,我們又訂了機場附近的酒店,竟是在遊客區!雖然面積不大,但有兩張單人床,而且很舒服;小陽台,正對著日落處。下午參觀,品嚐味道鮮美的炸魚,新鮮得彈牙,邊吃邊覺得幸福,感恩之心使我們更喜樂。當天天氣很好,我們買了外賣,在小陽台吃晚餐;人生第一次這麼專心地看完整個日落過程,真有「歎世界」的感覺。
也想去看龐貝古城,不料車站故障,火車晚點一個多小時才能出發,於是退了69歐元的票。龐貝去不成了,我們卻充滿感恩,因為老闆的腳痛犯了,若去龐貝走上一天,後果可想而知。我們自自在在地坐巴士遊羅馬、看名勝,每人只花了1.5歐元。
感謝上帝,體諒我們專心工作,不能花時間在享受上。祂為我們安排的,比我們自己安排的好得多,而且時時有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