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豐盛人生信仰路

2018年10月
歐耀強

我信主37年,在信仰中收獲豐富,其中的經歷實在數算不盡。因為信主,上帝賜給我一個賢良的妻子,我們夫妻恩愛,又共同面對許多人生的挑戰。在香港、新加坡,再到法國生活和工作,一路上困難重重,但上帝都緊緊地扶持我們,也拯救我們脫離危險的事情。更加感恩的是,我們的一對兒女,也都可愛聽話,現在長大了,更知道自己要倚靠上帝。我相信為人父母的,心中最大的安慰,就是兒女成熟懂事、愛上帝、愛周遭的人了。

生命更新•平安降臨
人生中的平安和安全感,難以從易變的世界中獲得,人會對未來前途擔憂害怕,忐忑不安。可是,當我全心信靠主耶穌後,我的內心自然地產生平安,不是環境轉變,不是事情已經解決,而是有從神而來的平安,使我充滿安全感。
因著心中的安全感,我開始改變我的思想,認為上帝要透過日常生活上不如意的事,將我軟弱的部分除去,好讓我的生命更加完整。所以,我可以說,自從我信主那刻開始,我的生命開始更新轉變,收獲了過去從沒有想過的東西,經歷了許多意外的驚喜!
主耶穌曾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十四章27節)我堅信主已將平安賜給我、我的家人和所有願意信主的人了。

不再憂慮•經歷豐富
不僅如此,我還得著了豐盛的生命,因為主耶穌答應我們,祂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豐盛的生命,不是指人生從此一帆風順,乃是能依靠主,凡事交托主,有力量去面對困境。
我從靠自己,轉移到不斷信靠主。過去青年時期很膽怯懦弱的我,能在信仰歷程上越發勇敢,以信心去面對前頭的挑戰,都是因為有主耶穌的同在。無論在什麼樣的環境,我都可以經歷神的引領和扶持。
我喜歡閱讀《聖經》裡的話,特別是主所說、所應許的話。大部分主的應許,是帶著條件的,主必定按著祂所說的話成就。例如主耶穌說:「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也就是說,如果做事情的動機,是為了愛上帝和愛祂所愛的事,在日用生活的需要上,我們不用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因為主必供應我,成就祂所應許的話,讓我可以代表祂,叫人透過我的行為,能夠認識祂,我也因此認為自己是蒙了大福,享受上帝豐盛供應的人。
在我這幾年的信心生活裡,支取了許多神所應許的話,這是何等大的收獲!這麼多年來,我投入基督教的社區工作,幫助特別軟弱、不受注意的人群,都是因為我要服事上帝,傳揚祂的福音。於是,我經歷了神在物質上豐富的供應,一無所缺。

愛人如己•智慧人生
信仰也帶給我智慧、盼望和愛。我連於生命的源頭―主耶穌基督,又因信主,得到永恆的生命。我開始靠主有智慧,去度過有限的人生,因為今天我活著,不再是過去迷茫的我,而是主耶穌在我裡面活著。我體會到使徒保羅所說的:「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加拉太書》二章20節下)
從前我去關愛人,只是根據自己的喜好去行,去愛自己想愛的人,也沒有力量去愛許多人。然而,是主甘心捨己的愛,讓我體會只有依靠主的愛,才有力量去愛其他的人。我如今活著,是為了主,是為了永恆。我的今生,是永恆的一部分,主已賜下福氣,讓我獲取。我必要好好地過這短暫人生,積蓄財寶在天上,認定走在主的心意中,是最有智慧的。因為有基督信仰,我不但今生有盼望,並且知道將來離開世界會去哪裡――回到天家,回到天父的懷抱。
倘若您還徘徊在基督信仰的路上,我邀請您拿出信心,走上這一條信仰的路,必可獲得豐盛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