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消息: 社區人士悼念談Sir

2014年2月
文/蒙愛

12013年12月14日,我們一行人從紐約開車前往 費城唐人街的教會,參加費城角聲中心主任談 國祥博士的安息禮拜。對於突然失去談博士,社 區人士都異常驚愕,紛紛悼念此一重大損失。在 五、六百人參加的儀式裡,從頭到尾充滿了對一 位無私的基督徒的活潑見 證。

最令我們印象深刻的是, 費城社區人士所述說的故 事,講到談博士如何捲起衣 袖,費神費力地盡己所有, 幫助一些新移民的家庭。以 下四位人士的故事,內容是 真實可靠的。

有一位女士說:「我以往 所認識的基督徒,在知道我 不肯信耶穌之後,便與我有一種隔膜,甚至與我 疏遠。但談先生最令我欣賞的,是他不但能明白 我的感受,更能與我作朋友。當我有疑難之際, 他更是樂意幫助我,提供意見。」

又有一位社區朋友說:「有一次我犯了罪,警 察要上門來捉拿我。我本有可能被判刑入獄六個 月,且要付一筆很大的罰款,加上被停車牌,但 經過談先生的種種幫助,最後我只需要被罰作社 會服務和繳付一筆可以負擔的罰款。談先生就讓 我在角聲做清理工作,當做社會服務。還記得當 時是在暑假,天氣非常炎熱,我要清理角聲屋前 的野草。當談先生看見我一人在工作,便帶著太 太和兒子出來幫忙,大家一起清理,實在令我非 常感動。」

第三位朋友說:「談先生讓我最難忘的,就是 在我做完了器官移植的大手術之後。當天晚上, 因替我翻譯的人已離開了,談先生便來 接班,為我翻譯,直到深夜才回家。另 外,對於我們這些不懂英文的人來說, 女兒的功課實在是很大的問題。這幾年 就是靠著談先生替我女兒作課後補習, 解決了我家的難題。我又很享受每個月 在角聲的團契聚會,不知為何,每次的 聚會都讓我心中感到平安和寧靜,就算 我當時帶著暴躁的心情,但到了團契, 火氣便會全消。」

第四個故事講到:「我先生在幾年前 惹上了官司,當時我感到人生茫茫,走投無路, 對前途失去盼望。談先生和談太太知道了我的困 境,便替我們找律師和聯絡其他機構來幫助我 們。通過他們夫妻的奔波勞碌,最後我家擺脫了 官司,一家人團聚,更讓我深刻感受到上帝給人 的平安,也找到了人生的盼望。」

在這個世局多變,詭詐的事情增多、人的愛心 冷淡的世代,談博士本著基督的愛和憐憫,為 社區所做的事,就像一盞明燈,燃亮了冷漠的世 界。願談博士所點燃的光,也能吸引您來認識那 位愛您的大光──耶穌基督。

其他教會消息文章

「無悔今生」營會
金輝歲月榮神益人 滕近輝牧師主懷安息
饒恕別人就是釋放自己
社區人士悼念談Sir

2014年2月內容

專題新聞短論智慧之窗生命線天倫樂繽紛世界生命的旋律教會消息遊子情世界風情畫健康寶鑒珍饈百味家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