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最偉大的愛

2018年2月
李雷路得

我生長在中國廣州市,1966年文化大革命時,媽媽在遭受紅衛兵的殘酷批鬥後,於1967年冒著生命危險,游水偷渡去了香港;留下我和兩歲的妹妹在廣州,相依為命12年。

因為年幼,不會煮飯,也不會做衣服穿,還要照顧妹妹。若不是天父的大愛和看顧保守,我不曉得是否能平安健康地活到今天!天父愛我,是我天天可以感受和經歷到的。祂怎樣養活天上的飛鳥,也照樣養活我;祂怎樣給野地的花有美麗的裝飾,也同樣供應我的衣食住行和一切所需。

1975年,一些基督徒冒著隨時坐牢和生命危險,帶給我一份最好的禮物——人子主耶穌。《聖經》說:「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我經過禱告、認罪、悔改,接受主耶穌作我個人的救主,整個人生有了很大的改變——不再為生活和前途憂慮,人生充滿喜樂、平安和滿足;內心不再空虛,而是有意義、有盼望、有方向、有目標。

我的父母雖然愛我,但是有限制,短暫不能長久,也不能在我最需要的時候,留在我身邊照顧我、保護我;天父的愛卻是無限度的,是永遠的,晝夜看顧我。當我軟弱、懼怕、無助的時候,祂就在我身旁幫助我、安慰我、保護我;祂也常常藉著有愛心的老師、同學、朋友,甚至不認識的人來幫助我。當我遇到困難時,祂就賜我聰明智慧和力量去面對,讓我知道天父無所不知,無所不在,無所不能。

當我得到主耶穌以後,就喜歡把這份愛與同學、同事、朋友分享,希望他們也可以與我一樣,得到這份寶貴的禮物。在這個聖誕節,我也誠心祝願您得到愛的禮物—─主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