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別忘記聖誕節的主角

2017年12月
蕭春美

聖誕節在西方國家,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節日,是全家團聚的日子,它的重要性就像中國的春節一樣。在外地遠方的親人,都要儘可能的趕回家去過節,而且親友間還要互相贈送禮物。所以這個節日的前一個月左右,飛機票通常很貴,因為大家都要趕回家過節。

知道意義就有福了

各商店大賣各種商品,為要買禮物送人。不但如此,家裡還得徹底地大掃除一番,然後佈置出節日的氣氛,家家戶戶都很忙碌。很多人會因此感到壓力大,我也有同樣的感覺。想想,這樣所做為何呢?為什麼要弄成這樣忙祿,又有壓力呢?過聖誕節的意義何在?如果你也跟我有同樣的想法,你可說是有福了。
聖誕節其實就是慶祝耶穌基督的生日,英文Christmas就直接說了。姑且不談這一天是不是耶穌真正出生的日子,還是要慶祝一下。就像有些人不清楚記得自己的生日,但家人、孩子出於愛,就找個合適的一天來給他祝壽一番,這很合情合理,不是嗎?
想想你的生日,親朋好友來幫忙慶生,可是你那一天卻不在場,仍然還是主角啊!你才是大家要祝賀的對象,不是賓客,不是其他人。如果你生日那一天,大家只忙著吃喝、看禮物,完全忘了你的存在,那種感覺如何呢?很荒謬,對不對?同樣地,聖誕節――耶穌基督的生日,人們只忙著買禮物、吃大餐,完全忘了耶穌的存在,是不是很荒謬呢?
如果沒有耶穌基督的誕生,世界上就不會有聖誕節,也不會有這麼多的聖誕節商品、聖誕節食物、聖誕節影片,及所有跟聖誕節有關的事物了。沒有耶穌基督的誕生,大家也不會有這一天的假日了。所以這一天的主角應該是耶穌基督,祂才是生日的主人翁。
你是個有情有義的人,不想跟別人一同荒謬,一定會馬上問,耶穌基督是誰啊?祂還活著嗎?祂在哪兒呢?為什麼要慶祝祂的生日呢?太棒了,問這些問題表示你越來越接近耶穌了,祂的福氣要臨到你了。

耶穌是人類福音泉源

耶穌是全能真神上帝的獨生子,出生在公元前4年左右,為了拯救人類,不至滅亡,能得永生,來這世上。於公元30年左右,祂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為全人類付了贖罪的代價,使人類可以跟永生上帝和好,跟祂親近,進入永生。祂死了三天之後,上帝使祂復活,讓祂坐在上帝的右邊,將來要再到地上來,把信祂的人接到祂那裡去,跟祂在一起享受永恆美好的生命。現在祂以「靈」的方式,活在信祂的人的心裡,人只要向祂敞開心靈,祂就願意住在人裡面,並且用出於人意想不到的平安,保守人的心靈。祂對人類作過太多神奇美妙的事,寫也寫不完。因為祂,世界不一樣了,人心改變了,有了永生的盼望,所以全世界要慶祝祂的生日,因祂是從上帝來的禮物。這也是聖誕節人們互相送禮物的來源,用禮物來象徵上帝的禮物——耶穌,送給親朋好友們。
你喜歡聖誕節嗎?你認識耶穌嗎?祂是這個節日的主角,祂一直活著,一直在你我的身邊,雖然看不見、摸不著,但祂確實像那看不見的空氣,存在著,隨時願意進入你我心中,給你我平安。當你收到聖誕節禮物,吃聖誕大餐時,別忘了是慶祝耶穌基督的生日哦!祝祂生日快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