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深山尋寶

2017年10月
陳換新

范易先生越戰後退伍,從事古董買賣,當時正逢眾多富豪物色保值性的投資,遂生意興隆,成了百萬富翁。

七年前他出了個主意,在新墨西哥州北部的荒山野嶺,埋藏了一隻銅箱子,裝滿自己的私有財物,包括20磅黃金、稀有的鐲子、項鍊和寶石,時値約兩百萬。他召開記者會:「只要任何人能找到它,這價值連城的寶藏就屬於他了。這裡有一幅地圖和一首打油詩,詩中有九個謎語式的提示,兩者相輔相成,對尋寶有幫助。」

尋寶客立刻成立了「范氏寶藏研發社」,彼此交換謎底和閱讀地圖的心得。七年後,已超過10萬人到園林區尋寶,卻沒有一人找到這寶藏。有些人懷疑這寶藏是否確實存在;有人甚至認為,范易先生非常寶貝他的孫女,這寶藏可能是指這小女孩。范易先生公開闢謠,說寶藏的確藏在川流山穴中。

園林處在過去一年,有三人因尋寶不遂死於荒山野嶺,引起當地警察的注意,他們請求范易先生停止這活動,免得更多人喪命,但他拒絕說:「會冒險和會尋寶的人才可以去尋寶,正如會游泳的人才可以去游泳。」

尋寶熱並沒有被不幸的意外潑冷水,反而到這園林區的冒險家愈來愈多,他們穿梭於山河懋林之間,不顧生死,為的是要找到了這兩百萬財富。

西方哲人有說:「財富是什麼?它是出行到世界各地的護照簽證,可惜卻不能到天堂。」《聖經》說:「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用什麼換生命呢?」「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奉上帝兒子之名的人,要叫你們知道自己有永生。」(《馬太福音》十六章26節;《約翰一書》五章13節)所以只有相信主耶穌,才可以得永遠的生命,上天堂。您願意信耶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