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主耶穌在應我的門

2017年10月
趙夏

我沒有一天不思念我的母親,她在我即將升入小學一年級時被查出患腫瘤,在我升入二年級的秋天撒手人寰。父親是個堅強的東北漢子,每天騎車去北京西郊的玉泉山醫院給媽媽送飯,回家還告訴我他騎得越來越快了,比公共汽車還快,但從不和我提起母親的病情,我也不懂她得的是很嚴重的病。他還把媽病中給我鉤的各式各樣的帽子拿回家給我試,然後開心地趴在他和媽媽一起為新家購置的地毯上,陪我打彈球兒……

正如詩歌所唱:野地的花,天空的鳥兒,一切都被天父所看顧。感謝上帝,人生際遇帶給我的是深深的感恩。我19歲信主,並沒有很大的信心,軟弱無能、走在人生低谷時,還是迷茫而不得方向。最脆弱無助的時候,是阿爸父(上帝)眷顧、保守、塑造我,讓我經歷重生!

主內聖潔的姊妹,拉著我的手為我禱告;幼年失怙的勞牧師,以他建立角聲、在中國設立兒童村、在紐約擴展福音事工的義舉感動我;素昧平生的《號角》月報編輯,每月發來朗讀版文章,讓我在用聲音詮釋別人的生命歷程時,被耶穌基督的愛一點一點融化堅硬的心,潛移默化我的人生之路。

這,難道不是主耶穌在應我的門?就像主耶穌基督應許的那樣:「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聖經‧馬太福音》七章7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