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雲上太陽

2017年8月
津雲

我在角聲學習中心幫忙教英語語法,但平時的正職是負責角聲家庭部的橄欖樹全人關懷,主要工作是關注人的心理健康、心靈關懷。

每一步都有意義

來角聲之前,在密植根大學的英語研究所做過三年博士後,學了不少教學方法。在這期間,認識了耶穌。完成博士後之後,祂就把我帶到神學院去學習《聖經》輔導,用神(上帝)的話來輔導、幫助人。後來我就改行了,投身在教會的關懷工作中,以前學的東西好像浪費了。
但是沒想到,神從來不浪費資源,讓我在學習中心教語法,這實在是個意外的恩典!雖然每個星期只有一個半小時,對我來說卻是極大的快樂,不僅用上了以前學的英文,而且班上的同學也帶給我很大的快樂。每次上完課,那種滿足和快樂,跟做輔導時看到一個人因為神的愛和真理而得釋放的那種滿足和快樂是一樣的。

學過的知識不浪費,我走過的每一步也都是有意義的,甚至所經歷過的痛苦也有收穫。特別喜歡這句經文:「祂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使徒行傳》十七章26節)

我沒信主的時候,就相信冥冥中有位主宰,掌握我的命運,我叫他「老天爺」,還給他起了個英文名My Old Heavenly Grandpa。我會跟他說話,在很大的困難中就叫老天爺幫助我。等我到了教會的查經班,開始讀《聖經》,才知道原來我在心裡呼求的老天爺,就是創造天、地、海和其中的一切的神(上帝)!

信耶穌是神

信有神不難,信耶穌是神的兒子有點難。我經歷過人的愛,可是當他需要被拯救的時候,我沒有辦法為他死,但是耶穌卻是為我這個罪人死了。我是真的被這段經文打動了:「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唯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上帝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馬書》五章7-8節)越知道自己的光景,看到自己的驕傲與無助,就越體會耶穌的愛、感恩祂的愛。

我的名字有個雲彩的雲,也喜歡有關雲的經文,特別是這句:「祂使密雲盛滿水氣,布散電光之雲;這雲是藉祂的指引游行旋轉,得以在全地面上行祂一切所吩咐的,或為責罰,或為潤地,或為施行慈愛。」(《約伯記》三十七章11-13節)神指引天上的雲遊行旋轉,是為了行祂的旨意。每片雲的形狀、厚薄、漂移速度,都在祂的計劃中,都有意義,不是白費的。

我想起剛信主的時候常常唱的詩歌《雲上太陽》,那時我常常坐飛機旅行,每次飛到茫茫雲海之上,我就想起這首歌,心裡充滿了感恩:不僅祂安排我們的每一步,而且總為我們預備所需不改變。有這麼一位神在我的生命中,還怕什麼呢?真希望學習中心的每位學員和你,都能得到這樣的福氣,認識創造雲上太陽的神:

無論是住在美麗的高山,或是躺臥在陰暗的幽谷/當你抬起頭,你將會發現,主已為你我而預備/雲上太陽,它總不改變,雖然小雨灑在臉上/雲上太陽,它總不改變,哈!它不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