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短論: 神的真實心意

2017年6月
熊燕

法國二輪選舉落幕,新一屆總統出爐――39歲的政治新星馬克龍毫無懸念地當選。

無論從哪個角度看,本來今年法國總統大選最有希望當選的,當為右翼共和黨候選人菲永。在執政黨左翼社會黨的治理下,五年來國家經濟不斷惡化,社會各層深表不滿,民心思變。加上這幾年來,法國多地尤其是首都巴黎頻頻遭遇恐襲,治安每況愈下,人們缺乏安全感。百姓期待一位有能力、有治理國家大事經驗、對經濟和對反恐有應對策略、穩重又成熟的領袖。菲永的競選綱領,也被公認為最「切實可行」,而菲永本人又素以「清廉、精幹」著稱。

許多基督徒背景的選民,包括大量華裔,則更多是欣賞他的競選政綱中鼓勵勤勞致富,重視並倡導傳統的價值。他是所有候選人中,唯一誠實又勇敢地反對同性戀,維護《聖經》中神所設立的「一夫一妻制」的人。他從不隱瞞,而是公開承認自己的基督徒身分。

但是菲永積極主張經濟改革,恢復秩序和法律,觸怒靠社會福利生活的一些人;尤其是他反對同性戀的立場,更是得罪了在法國很多領域,如媒體中掌權、有同性戀傾向的實權人物。

來自左翼奧朗德政府的馬克龍,為避開左翼標記,自稱中間派,但他的政綱蒼白無力、缺乏具體治國措施。他本人18歲就挑戰傳統價值,說服比他大24歲的中學老師拋棄丈夫和三個孩子與他同居,他自己也與反對他不倫之戀的父母斷絕來往,直到如今。

以一個起步沒有具體資金來源、沒有原始選民範疇、沒有實際從政經驗、競選政綱乏善可陳的政治新星,出面競選僅數月,便一舉贏得大選的首輪投票,確實是一個「奇蹟」。只是,這個奇蹟有明顯的人為痕跡。一個奇怪的現象是,媒體幾乎全數倒向馬克龍,這也是眾所周知的「秘密」,因大力支持同性戀婚姻的馬克龍,得到了控制著媒體的財團的支持。從今年年初起,所有的民意調查就反常地認定,馬克龍將進入第二輪。這究竟是民調反映了投票意向呢?還是民調忽悠了投票意向?

這代表著半世紀以來法國社會(乃至整個西方文明)中的個人利己主義、性自由和享樂主義趨勢。為同性戀婚姻鳴鑼開道的媒體,從菲永成為候選人開始,就嘲笑他的信仰背景和他反對同性婚姻的立場。「空餉門」醜聞的出現,讓左派政府和媒體史無前例、效率奇高地聯手,聚焦圍攻,轉移了人們對其政綱的關注。他們要抵抗攻擊的,表面是菲永,實際上是《聖經》的基督教價值觀。

當法國議會在全國多次抗議風潮中,強行以微弱多數通過同性戀婚姻合法時,我們基督徒絕不會認為這符合神的心意。在神那裡沒有「成者為王,敗者為寇」的邏輯!當撒母耳向神哭泣,以色列百姓寧願拋棄祂,也要學外邦人那樣另立一王,神便任憑他們,且遂了他們的願。神告訴撒母耳:「他們不是厭棄你,是厭棄我。」

求神憐憫法國,挽回人心,阻止法國進一步道德淪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