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世界: 成為新人

2017年4月
王國韶

問女士們要不要做一個新人,有人回答:如果可以,希望有這個選擇。如果追問要做怎樣的新人,相信不論年紀,大家都希望做高大猛男或窈窕淑女,在形象方面做一些改進,這是一般人對新人的看法。

2月4號芝加哥論壇(Chicago Tribune)報導:Rob Gentile先生因心臟病突發,心跳停止超過三分鐘,昏迷了四天,心臟醫生建議他做心臟移植手術。在等候心臟移植之先,醫生將Rob連接到一座機器。Rob的手術很成功,他換了一顆新的心,所以是一個新造的人。

機緣巧合下筆者見到Rob,於是跟他談起這次生命攸關的手術。他說:「以前自己也算是相信神(上帝)的,但因女兒得了一種非常奇特的病,盡人事物力也不能痊癒,女兒長期受到病痛折磨。因此自己開始抱怨、責罵神,沒有應允我的祈禱。」經歷心臟病突發,走過死亡幽谷,心臟移植成功,Rob的心懷意念也改變了。

他說:「現在真的看見真理,相信生命途徑的彎曲,都有全能者的掌管,而其中的美意絕不是我們有限的腦袋可以明白。」問Rob有沒有喜歡的經文,他說喜歡《馬太福音》八章1-3節:「耶穌下了山,有許多人跟著祂。有一個長大痲瘋的來拜祂,說:『主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耶穌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他的大痲瘋立刻就潔淨了。」Rob又說:「我不就像那一位不潔淨的、長大痲瘋的人嗎?我相信全能的耶穌,衪醫治了我!」

親愛的讀者,表面的改變沒有價值,只有內心煥然一新,才是永恆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