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之窗: 人生低谷神總同在

2017年2月
曹子光

雖然巴西里約奧運已經曲終人散,但卻留下令人回味無窮的故事。

男子雙人10米高台跳水比賽,來自美國的大衛‧布迪亞(David Boudia)和史提爾‧莊遜(Steele Johnson),憑著精彩的跳水技巧奪得銀牌。接受訪問時,他們都將成功視同「為神而跳」,並且回憶自己被神「谷底翻身」的經歷。

年僅20歲的莊遜,在12歲那年,因為一次跳水意外,頭部重創,頭骨破裂。當時家人都認為,即使能僥倖保命,恐怕也永遠不能再踏跳板了,然而神給了年輕的莊遜無比的忍耐和堅持,並透過不懈努力,最終克服懼怕和焦慮,第一次踏足奧運會跳台,就獲得人生第一面獎牌。

布迪亞,從2000年開始練習跳水;2005年,被選入國家跳水隊,在各項公開大賽中都得過殊榮和獎牌。在他剛剛出版的自傳《更甚於黃金:從奧運心碎到終極救贖》中,揭露了他年輕時期曾被酗酒和吸毒問題困擾,甚至萌生過自殺念頭,直到他認識了基督信仰,相信主耶穌,整個人生開始改變,靠著主耶穌的能力,慢慢地將拖累他生命的問題逐一解決。
是耶穌,徹底將他們從谷底拯救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