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子情: 口唱新歌歡然畢業

2016年12月
鄭雅麗

我第一次接觸到基督信仰是在2013年秋天,當時我學業上遇到很大的麻煩,自己找不到可以解決的辦法了。正好好朋友妮妮邀請我去參加一個基督教的音樂會,整場音樂會氣氛輕鬆愉快。可是不知怎麼地,我的眼淚像失控了一樣,不斷地往下流,信主後,我知道那就是聖靈的感動。當天我就在和君姐的帶領下,接受了耶穌做我個人的救主。

與一般的80後一樣,我一直是家中的掌上明珠。從小在母親寵愛的目光、在父親嚴厲的管教中,逐漸長大。因著這樣濃濃的愛,成長的歲月裡,我似乎多了一份清高和驕傲。我驕傲我有一個當官的父親,我驕傲有一個善良的母親,我驕傲我所擁有的一切。出國前,我的人生一直挺順利的,就算遇到一些小困難,也總有父母可以幫忙解決,覺得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慢慢的,我變得越來越任性、自我。只要別人和我的想法不一致,或者不順著我的想法去做,我就會不滿意。

在兩年的教會生活裡,我的性格慢慢發生著改變。我身邊的家人、朋友都明顯的感覺到了。現在的我學會了包容,性格也變得越來越平和、有耐心。

但真正讓我下定決心受洗的,就是今年5月我的畢業考試。我是學聲樂的,畢業考試十分難,正常通過率一半都不到。整整一年,我都為了考試在認真準備。可就在考試前幾天,我突然生病了,嗓子徹底嘶啞,連說話都很困難,就更別說唱歌了。看醫生,吃了很多藥,都沒辦法好起來。我想起弟兄姊妹告訴我,有困難解決不了,就禱告!在考試當天,我嗓子問題更嚴重了,但我不停地禱告,禱告,再禱告!最後,考試結果出來了,評委一致認為我在嗓子有問題的情況下,仍然表現出一個歌唱家需要具備的良好素質,還看到了我的勇氣。最後,我不但通過了考試,成績還很優秀呢。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天父對我格外的看顧。

我明白生命中所有的磨難,都是包含著更有價值的禮物,那是天上的父親為我預備的。我不再依靠世人所期望、依靠的,因為這些都靠不住。唯有將我的手,交給上帝攙拉,我的人生才不會迷失跌倒。

回首往事,歷歷在目,我想起《詩篇》說:「我受苦是與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你的律例。你口中的訓言與我有益,勝於千萬的金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