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神在我家行了大事

2016年12月
小惠

丈夫中風住院,張開口卻說不出話;叫他寫出來,卻只能在紙上輕輕打個圈。他的左腳和左手都那麼無力,又不能控制。

丈夫住的病房,全是中風的病人。有些病者正在學說話,只一個單字,就要重複說40次,但每次都說得不是很準確。有些病者在學行走,舉步維艱,走了幾步,又要坐回輪椅去。護土告訴我,凡進來這中風病房的,最少都會住上幾個月。我越看越怕,唯有求神(上帝)憐憫!

第二天早上,再到醫院探望丈夫,我知道他一定想告訴我:這幾天我們在教會的服事,要找人來代替。他仍不能說話,不能寫字,左邊手腳仍然無力。「神呀,幫我!我現在該做什麼?」我很無奈地看著他,想起三天前,他向我發脾氣,說讀完神學不一定要當傳道,當傳道那麼辛苦,認為是我逼他去做,現在決定不幹了,要我幫他去辭職。說完就跑掉,三天沒有和我跪下祈禱了。我也很生氣,就忘記提醒他吃藥。我們都在得罪神!

我向丈夫發出請求,一齊向神認罪,誰知他搖頭。我就離開病房,往休息室去。過了半小時,我再回去,他一看見我就抓住不放。我說:「你不用再向教會辭職了,現在你不能說話,不能寫字,不能開車,什麼都不用做了;但如果神還要用我們,祂一下子就可以使你康復,問題是我們是否還願意繼續謙卑、忠心服事祂。」頑石點頭,無論是有聲或無聲的禱告,神都聽到了。

醫生再來檢查,見他毫無改善,就跟我說:「看情形,他還要多留一段日子。」

「我回家為你煮點東西,再接女兒和孫兒來看你。」在回家路上,我一直纏著神不放。「神呀,你真的不再用我們了嗎?」回到家裡,跪下就哭了。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找人代禱。於是一個一個的電話撥出,大家都先在電話中安慰我,再為我們代求。禱告之後,我臉上不再帶愁容,那刻我深深體會到,在神的家中真好!在困境中有出路,在風浪裡有平安,因有天父看顧和保守。

帶著女兒、孫兒和一壺魚粥來到病房,我簡直不敢相信,丈夫聲音洪亮,他正和醫生爭辯,要求出院。「醫生,你看,我現在可以說話,可以寫字,還可以單腳站穩,我可以出院了。」醫生再檢查一遍,說:「奇怪!五個小時前看你,什麼也不能做,現在卻完全恢復,我無法解釋,除非是神蹟。好吧,明天可以回家。」

回家休息一天,丈夫就如常接送長者、帶團契、帶查經和講道,竟沒有人發覺他曾經中風,就在幾天前他是不能說,不能行走的。神在我家中行了大事,感謝神!全是神的恩典!「我們得幫助,是在乎倚靠造天地之耶和華的名。」(《詩篇》一百廿三篇8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