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快樂樂學中文

2016年8月

由基督教角聲佈道團與巴黎的基督教法國華人救恩堂、基督教巴黎中華宣道會及基督教巴黎華僑教會聯合主辦的「快快樂樂學中/英 文」兒童暑期活動,於2016年7月16日圓滿結束。這個一年一度為期一週的兒童活動,從7月11日開始,從美國、英國及馬來西亞前來巴黎 的16位短宣老師,與本地主日學老師及助教合作,為巴黎的250名孩子,提供有益身心的快樂課程。
在課程開始之前,超過80位老師及助教,於7月9日雲集於「救恩堂」,集體接受培訓。「角聲」副總幹事周簡艷珍在會中表示,「教養 兒童,使他走當行的路,就是到老也不偏離」,是這個時代十分重要的使命,短宣老師們遠道而來,是用實際的行動,帶出一個重要的 信息,提醒教會為未來的薪火相傳,看重今天的兒童工作。「角聲」兒童部的主要同工劉慧寧,則帶來了很多讓孩子們「學得開心、記 得清晰」的教學方法,此外Happy老師的短劇培訓,董恩賜老師的難題解答,都讓大家受益。在此特別謝謝「救恩堂」借出場地及提供午 膳,讓培訓舉辦成功。

法國華人救恩堂‧小老師積極事奉

12
34
56
「救恩堂」的「快快樂樂學中文」,每年都是學生最多的教會,今年有140多位孩子參加。最令人感動的 是,6、7年前參加「快快樂樂學中文」的孩子,現在已長成熱心事奉的青少年。他們在「救恩堂」主日學校 長張新梅、譚武傳道伉儷及「角聲」主持人陳奕欣的帶領下,發揮了重要的功用,自動自發地為「快快樂 樂學中文」的學生,設計破冰及熱身遊戲、帶領唱遊活動、為課程表演短劇……令人深慶「救恩堂」後繼 有人。
在7月16日的懇親會中,除了孩子表演歌舞、短劇等豐富節目外,張新梅校長還語重心長地對參加的家 長,傳授從小教養兒童,學習與孩子溝通的秘訣;又為得獎的孩子,頒發獎品和獎狀,氣氛和諧熱鬧。最 後,各人在依依不捨的情形下,向2016「快快樂樂學中文」說「再見」!

巴黎中華宣道會‧眾多商戶來贊助

12
34
56
位於13區的「中宣會」,舉辦「快快樂樂學中/英文」已達7年之久,該區內的孩子,已習慣性地每年渴望參加;可惜因場地限制,讓很多想參加 的孩子向隅。今年有50多名孩子前來參加活動,在短期及本地老師的努力下,眨眼之間,就度過了一週的快樂時光。在週六的懇親會裡,孩子們在家 長面前,不但表演生動活潑,更配合動作,發出了美妙清脆的歌聲。讓人深深地體會,孩子的學習能 力不容忽視。
「中宣會」的「快快樂學中/英文」,深受社區人士的喜愛,並得到13區很多商 戶的熱誠贊助。今年的贊助商戶有匯能地產、中華旅行社、真誠花店、成利點 心、中國城老板、友誼餅店、新中國城、珍之味、潮州城、龍華小舘、 Mai Tai one、百佳凍品、PHO 99、豐順酒家、SAB禮品店、中法旅行 社,特此鳴謝!

巴黎華僑教會‧今年首次舉辦

12
34
5「華僑教會」今年第一次舉辦「快快樂樂學中文」,就已經有50多位孩子參加。「角聲」唯恐人手短缺,派了三位經驗豐 富的老師和兩位助理老師前來協助。想不到教會的眾多同工,也熱誠參與,令「快快樂樂學中文」進行十分順利。
在7月16日的懇親會上,大、中、小三班的孩子,都認真地表演各式精彩的節目,令人體會「士別三日、刮目相看」 的道理。猶記孩子們在週一開課時,才開始學習中文、唱遊、手工、聖經故事……等,想不到一週之內,已掌握到得 心應手,可見教育孩子要從小開始。因他們的心田是好土,把福音種子撒在其 中,最容易發芽生長。

2016年8月內容

專題智慧之窗生命線天倫樂繽紛世界教會消息遊子情健康寶鑒珍饈百味世界風情畫家鄉消息新聞短論快快樂樂學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