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子情


2016年8月

遊子情: 美好──感恩的心
遊子情: 遇見小偷
遊子情: 話一次我的經歷


遊子情: 美好──感恩的心

文/星晨語

清晨的日光從窗外灑下,照在我的臉上,暖暖的……睜開朦朧的睡眼,看著朵朵白雲搖曳著,被風吹得飄來飄去,好羨慕它們不僅美麗而且悠然自得。新的一天開始了,順手拿起床頭的《聖經》,按著讀經進程一邊默念著今天的章節,一邊回想著昨天發生的事。如果昨天我沒有和小宇見面,那該多好,或許就不會有之後的不愉快,想到這裡,我楞了一下,眼前的經文正好是《路加福音》十一章26-27節:「這最小的事,你們尚且不能做,為什麼還憂慮其餘的事呢?你想百合花怎麼長起來;它也不勞苦,也不紡線。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
歷歷在目的往事,又如潮水般湧入腦海,一幕幕在我眼前流動……這是一個永遠不能忘懷的日子,我被電台錄取了,我快樂地像隻忘乎所以的小鳥飛來飛去,漫無目的地享受在藍天白雲裡。好美的天氣啊!跑累的我,終於可以癱倒在草地上,仰望著天,涼爽的微風徐徐吹過,安靜著我燥熱的臉頰,靜享著造物主的諸般傑作。我不由地讚嘆:「你真的好偉大,這大自然是如何被你調至得這般美好?春、夏、秋、冬時令交替,每個季節你都如此地精心妝扮,毫無暇疵。」看看我身邊挺拔的大樹,摸摸被我壓彎的小草,聽聽風兒的低吟,我似乎覺得置身於天堂裡……這是怎樣的天父世界,我不由得咯咯笑了起來。我真的好幸福,幸福得連自己都不敢相信。我竟然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開始播音了,這原是只有在夢中才能做的事,今天竟然成為現實……真的太不可思議了!想到這裡,我的心都興奮地加速跳動起來,好久都沒有這樣激動了。我順勢在草地上打了個滾,一圈、兩圈、三圈……我如癡如醉地低頭聞著小草的清香,深深地吸吮著沁涼的空氣,生命,好美啊!幸福得像花朵一樣。
這是我嗎?這是你造的我嗎?「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我忽然領悟到何為「美好」二字,以前讀到這裡時,我總是想到可愛的貓貓、狗狗,熊熊……,現在當然也要包括我。不是當然,而是必須,因為可愛的「我」也是上帝造的呀!想到這裡,我嗖的從地上坐起來,摸摸自己的頭,不大不小、圓圓的,看看自己的手,纖長略細,再看看自己的身體,健全的四肢,我的心再次被幸福充滿。真的,以前的我並沒有意識到健全的身體是一種富有,今天,我似乎看到了,看到了以前在我眼中一切理所當然的事決非理所當然,只因為我沒有認真地去觀察、去思想。其實,我一直都生活在幸福中,只是從未認為這就是幸福。已經立秋很久了,才發現秋天如此美麗!我身邊的一草一木,一風一雨,一山一水,都是那麼美好……
我傻傻地看著眼前的一切,耳邊忽然想起了一首歌:「這是天父世界……」,主啊,我感謝你,感謝你在我生命中所做成的一切,我要將我第一期的節目獻給你,將我的聲音獻給你。想到這裡,我拔腿向著家跑去,準備我的第一期稿件,我的心雀躍著,稿件的題目都想好了──《感恩的心》!
心中的歌……這是天父世界!

Back to Top


遊子情: 遇見小偷

文/絲蘭

我們四人要在波恩坐火車到科隆,正在買票機前面買票。由於不熟悉德國買票情況,一直在嘗試當中,看見後面站著兩女一男三位年輕人,為了不影響他們,我們讓他們先買票,免得他們等候太久。可是,其中一位女生非常好心,主動地來幫我們買票,我拿出錢包,買了票後,就沒有紙幣了。
買票後,我們知道有一班火車馬上要開出,便趕著去乘坐,三位年輕人竟跟著我們來,我心想,難道他們不是要買票嗎?他們趕在我們前後,當我們乘手扶電梯上月台時,電梯突然停止,我們每個人都向前傾,驚魂未定,還是忍著,繼續趕時間。
我們陸續從月台先後進入火車車廂,我走在最後面,突然看見前面的女生,正伸手在我愛人的手袋裡,我情緒立時高漲起來,用力打一下女生的手。她大叫一聲,立刻退出火車,並急忙叫她的同黨離開。我又看見一個同伴的背囊,已被打開,便連忙問她:「你有東西不見了嗎?」她說沒有,若有,就要衝出車廂抓人啊!
我們遇見小偷,並且險些被偷去東西。看來這些小偷是一幫人,他們假裝好心人,從中觀察如何扒手偷竊。他們利用各樣環境,分散我們的注意力,使我們在忙亂中不以為意、不警醒,他們便乘機下手。他們每天如此練習,如此工作,偷東西成為他們的專業,實在太厲害了。
在歐洲有太多扒手。多年前,我曾經遇見過小偷,是在去飛機場的地鐵上被偷去錢包的。當時,也有一個人假裝好心幫我搬行李,從中下手,之後我出外時,便特別警醒,盡量小心,也多次發現小偷,讓他們偷竊不成。《聖經》教導我們,總要隨時心中警醒,免得入了迷惑,這話是真的。

Back to Top


遊子情: 話一次我的經歷

文/歐謝真珠

我有一個在青年時期就認識的老朋友,我們交往了20多年,雖然所居住的地方相隔遙遠,每逢我有機會回亞洲,總會與她會面,多次交流。
三月初,收到這位老友發給我的短訊,她告訴我想再去以色列,我便邀請她來歐洲探望我,並說時間許可的話,我可以陪她去以色列。
話說五年前,因我邀請她去聖地旅遊,在聖地那裡,她受感動將自己奉獻出來,由上帝使用,並在第二年開始在神學院上課,今年五月份就畢業了。她盼望畢業後,有機會再次去以色列。
按照她的時間表,我安排出空檔,於是,我們買了來回以色列的機票和安排好住處,也同時邀請了兩位姐妹,一起同行。
老友原是繪畫老師,巴黎是她曾經夢寐以求的地方。她非常有詩意,說自己幾乎天天活在畫中。
昨天她走之前,特地給我買了精緻的玫瑰小盆栽和一張別出心意的卡片,裡面滿滿的謝意。其實,真正該說感謝的是我。沒有料到,一句「陪你去以色列」的話,竟然成為事實。她的來到,帶給我及身邊的人滿滿的祝福,包括我去以色列全程旅費,也是由一位基督徒托她帶給我的。結果,我不用花一分錢,得享去以色列。
這次經歷,讓我體驗「施比受更為有福」的道理。同時,老友第一次來歐洲,我們一起生活了一個月,更加認識了彼此的真誠。在共同的信仰、信任及接納中互動,更加鞏固了我們的友情橋梁。
身處異國他鄉,有越來越多的人感慨世態炎涼。交情往往也基於個人利益,行事為人都為了謀利益,就算是老鄉也少有例外的。的確,真正的朋友不容易找,找到了也不容易維持。然而,有一位可以成為你、我忠誠的朋友,祂的名字叫耶穌,願意作你一生知心的朋友,你願意嗎?

Back to Top


2016年8月內容

專題智慧之窗生命線天倫樂繽紛世界教會消息遊子情健康寶鑒珍饈百味世界風情畫家鄉消息新聞短論快快樂樂學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