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消息


2016年6月

愛心
華福大會在台北舉行


愛心

文/趙時良

人們提前多買了杯咖啡,讓後來的支付不起的人,也能享受一些溫暖。這原始於意大利那不勒斯,稱為「待用咖啡(Suspend Coffee)」,現已被廣泛引用。筆者專案經理辦公桌上,擺著一盒金色及銀色紙包裝的牛奶、杏仁、黑巧克力,以展示親和力,且對同事們的心臟有益。而我也用一大桶心形的意大利餅Pretzel招待訪客。

辦公室走廊上擺了一罐圓圓的各色巧克力,是一位無名人士的愛心。當贈送美金五元給街旁一位無家可歸的人,換來一聲「上帝啊,謝謝你」時,是將生活上的愛心,處處散播給人體驗。

從「待用咖啡」,想到送禮是表示友好及愛心的基本方法,與人建立良好的關係,可留下美好的記憶。一位老人見到床邊的拐杖,便想起加勒比海的海浪,記得他人愛心的贈與;生命中的禮物,睹物思人,橫跨時空。一位到紐約州奇異電器公司研發中心上班的父親,收到女兒自佛羅里達州寄來的「第一名父親的畫像(Number One Daddy)」,說明了子女心目中的父親,個個都是英雄。

贈送婚戒是從愛情進入婚姻的必經過程,婚戒像是一份婚姻的承諾書。有人在做家事、睡覺、打球時取下婚戒,開會等正式場合一定戴上;婚戒圓圓滿滿,是視覺上愛的感受、婚姻的表征、外在情感的記號和靈裏合一、相愛一輩子的表示。「掛結婚照片」是將最重要的時刻、最美好的記憶作一種保存。禮物的價值在於有心,採一朵野花,也可以代表真心的愛意。有一個小孩花了心思,用橘子和西瓜做成生日蛋糕的模樣,以創意的點子過生日。有位女士兩元的銅戒指比金戒指還更具有意義,那是她與愛人在嚴冬城外的定情之物。

「不會買禮物怎麼辦?」一位先生事先安排妥25週年的結婚蛋糕,招集了一群親朋好友出席,意外的驚喜令妻子至今仍難忘。送給妻子的禮物是最好的投資,可以長久地保存,又可增進情誼,表達愛意,本利一定可以雙收。

在場做伴,自己就是有形的最佳的禮物,一位先生在孩子出生後十分鐘,便離開妻子去打心愛的壘球,讓妻子傷心難過。但另一位在海外工作的先生,卻得到妻子獨自生產時的諒解。數年前給妻一本手繪的禮物券,裡面有好幾張,其中的一件大衣,隔了十多年仍尚未購買,不分時間空間「待用禮券」依然有效。同樣待用的概念,在筆者的專案工作上亦是如此,將疑難雜症先自行研究試做,使用「待用工作」確保工作的進程。

但願這樣「待用愛心」的觀念及美德,像藤蔓一樣蔓延到每一個角落。真正快樂的秘訣,就是與神、與人保持良好的關係,耶穌說:「施比受更為有福」,我們帶著基督的馨香之氣,無論在什麼地方都可叫神喜悅、叫人歡喜。

Back to Top


華福大會在台北舉行

第九屆世界華人福音會議,將於8月22至26日在台北舉行。報名參加請聯絡世界華福中心,電郵event@cccowe.org;電話1-852-2391-0411。

大會異象「門徒導向的跨文化差傳」。華人比較在意某人「做」了什麼,而忽略某人「是」怎麼樣的一個人。而門訓正是要把人訓練成為主的門徒,去到主裡面和三一上帝建立真實的關係,緊隨聖靈的帶領完成大使命。

Back to Top


2016年6月內容

專題智慧之窗生命線天倫樂繽紛世界生命的旋律教會消息遊子情健康寶鑒珍饈百味世界風情畫家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