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饈百味: 健康拉麵

2016年2月
文/小熊
1

2

作者感言:

泡麵,是一個人們一聽到就會流口水的食物;但轉眼細想,它的成分卻讓人望而卻步,油炸的麵餅與含鈉量極高的調料包是高血壓的隱憂。要怎樣煮拉麵,才能既健康又如同拉麵般好吃呢?

食材:

新鮮拉麵一包、洋蔥半個、鮮蝦五隻、溏心滷蛋一隻

調料:

高湯一罐、韓式辣椒碎、青蔥、蒜

做法:

1.洋蔥切丁或者切細條均可;鮮蝦去頭(留頭備用)沿背部劃開去泥腸;蔥切段;蒜搗成蓉。
2.熱鍋加油放入蔥段、蒜蓉、辣椒碎、洋蔥與鮮蝦(包括頭)一起煸香;蝦肉熟後取出備用,蝦頭仍留鍋中;接著倒入高湯與少量的水,大火煮十分鐘,撈出蝦頭。
3.煮湯底的同時,起另一個鍋水煮沸加入拉麵,若喜歡有嚼勁的拉麵一分鐘即可,喜歡吃軟軟的麵就煮兩分鐘。
4.將煮好的拉麵瀝乾水放入碗中,蝦肉、溏心蛋擺盤,倒入沸騰的湯底即可!(喜歡吃其他配料的,可按喜好隨意增加)

其他珍饈百味文章

鮮竹牛肉
健康拉麵
低溫烹調法

2016年2月內容

專題智慧之窗天倫樂繽紛世界教會消息遊子情生命的旋律世界風情畫健康寶鑒珍饈百味家鄉消息生命線新聞短論